一个爱吃里脊扒饼的鸡蛋灌饼

喜欢漫威,DC,文野,HP

论横滨的犯罪之神与在银行工作的特务科小姐的相爱过程的番外(9)

  • 这里是灌饼,我来为您献上本系列虫君的番外了!

  • 这是虫君的番外篇(3)

  • 虫君对冠男的进一步了解就在这篇啦!

  • 那,我们开始!

 

 

 

 

 

 

 

接受别人的好是有代价的。

曾经以为走不出的日子,现在都回不去了。

——村上春树

 

 

 

 

 

 

 

明天,明天早上我就再也见不到她了。

 

我在今天下午的时候将我所知道的所有的情报全都告诉给了冠男——当然,除了横沟的那部分。

 

她,也并没有对我为什么要自首而过多言语。

 

 

 

 

估计,明天早上就看不到她了吧。

 

她一定很迫不及待地离开这里吧。

 

再也不用做这种伺候人的工作,然后熬夜加班加点,她一定会很高兴吧。

 

 

 

 

只是今天晚上突然失眠了。

 

我将大门上的遮挡打开了一个缝,往金库外面看去。

 

外面走廊上的灯依旧亮着,而靠着大门坐下的冠男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

 

她今天没有回家...看这个样子估计是睡着了。

 

 

 

 

 

这其实是我第一次观察她的工作环境。

 

她直接坐在瓷砖地上,背靠着金库的门。面前摆着一个电脑桌,上面摆着笔记本、手机,还有签字笔。在桌子的旁边有一个大箱子,里面空了一半多。从外观上看,估计装的是眠眠。不过最突兀的是一堆眠眠的空瓶子,歪七扭八的躺倒在桌子和地上。一沓子空了的装速溶咖啡的袋子拿了一个橡皮筋捆住,放在了桌子的旁边。热咖啡从她的玻璃杯中上升出袅袅的白烟。看来还是热的,估计是刚刚睡着。

 

现在是夏天,但是尤其是在银行,瓷砖地的温度可以说是能让人冷一激灵。她就直接这么坐在地上,也不怕着凉吗?就是休息也不会拿一条毯子盖上吗?

 

而且,哪有像她这样,把咖啡和眠眠当水喝的人啊?

 

 

 

 

 

 

不过,像这样辛苦的生活对于她来讲马上就要结束了。她明天早上就可以回到特务科,坐着舒服的办公椅,盖着被子好好休息了。再也不用照顾我这样一个整天乱提要求的囚犯了。

 

 

 

 

 

 

而我,又在妄想些什么呢?

 

梦该醒了。

 

 

 

 

 

 

这...又算是毒奶吧?

 

 

“啊...早安虫太郎先生...好困...这是今天的早饭...”

 

“...你怎么还没走?”

 

“哎?我...我怎么...要走了吗?”

 

“你不走吗?”

 

“我为什么...要走啊?”

 

“...你不是已经问出来情报了吗?”

 

“额...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那您怎么办啊?”

 

“什么叫‘那我怎么办’?”

 

“我要是走了,谁来照顾您啊?”

 

 

 

 

这话让我愣了一下。

 

 

 

 

“虫太郎先生,如果我要是走了,我可不敢保证下一个来这里看守那您的人会不会答应你的那一系列要求啊~”她就这么笑了笑,把早餐的盘子递了过来。“所以说,不要赶我走呀!”

 

“......”

 

“中午想吃什么?”

 

“...你自己定吧...”

 

“哎?!您今天竟然没有主动和我说!太神奇了...”她惊讶地看着我。“行...那我自己定吧...那,祝您早餐愉快。有什么事敲敲门就好。”

 

她走出了金库。

 

 

 

 

 

这个姑娘...

 

她为什么会想“那我怎么办”啊?

 

难道她就不会想想“那她怎么办”吗?

 

 

 

 

 

 

难道说,从一开始,她就不是为了我的情报所以才这么迁就我、照顾我吗?

 

总感觉我好像被她包养了似的。

 

 

 

 

 

算了吧,我再自作多情也不会到这种地步。

 

我没有任何资格值得她这么做。

 

那她到底是为什么甘愿留在这里伺候人啊?

 

 

 

 

 

 

古老的童话说:女孩子是用糖果,阳光以及一切美好的东西做成的,不比天使差多少。

 

但是通过她我知道,童话故事也不全都是骗人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的,一点一点,更加了解了她。

 

她一个人就活成了坚不可摧的一万雄兵。

 

 

 

她是个乐观豁达,处事洒脱的一个十七岁的孩子。

 

按照她的原话说,“做人要像苏打小饼干一样干干脆脆。”她确实是也做到了。即使工作忙碌,也很少听到她抱怨,最多也就是吐槽而已。

 

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里的善良,融进血液的骨气,刻在生命里的坚强——这四样品质,她一样都没少。

 

她根本不像十七岁的女孩子。她没有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的特征。她的衣服每天都是西装西裤白衬衫外加一个围裙,从来都没怎么变过。

 

她甚至连自己的脸都不好好保养一下,洗脸都是直接拿清水抹一把。甚至有的时候连水都不擦就直接进行下一项任务。

 

她十七岁,被上司从大学挖出来之后就来到特务科工作,但是自己却不怎么花工资。基本上都买了礼物送给了她的家人和朋友。当然,也把我的日常开销包括在内。

 

她学过截拳道,学会了做饭,学会了包扎伤口、学会了赚钱养家、学会了热爱生活、学会了爱惜朋友...

 

 

 

 

 

她唯独没学会,如何爱惜自己。

 

 

 

 

 

 

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估计是因为资金逐渐减少或者是身体的疲惫,她开始变得粗糙了。

 

她不再穿着西装,转而穿着T恤和素色的裤子。

 

她也不再化妆了。

 

她的头发开始变得乱蓬蓬的,有的时候连梳都不梳。所以她就干脆:

 

 

 

“你...剪头发了?”

 

“啊?啊。对,我自己剪了。”她摸了摸自己的短的几乎不能再短的头发。“长头发实在是太难打理了,而且容易掉,洗头时间太长了。我现在基本上没那么多时间洗头...”

 

“...真难看。”

 

“啊?我觉得也没那么难看吧?”她苦笑了下。“其实现在好看难看已经不重要了...我不能让这些,来打搅我的日常和工作...如果我是个男的,我就直接剃秃了。”

 

 

 

 

 

就连她自己吃的饭菜的量,都慢慢减少了。

 

但唯一没减少的,是她脸上那份发自内心的笑容。

 

 

 

 

我看着面前的一碗白米饭和一碗奶油炖菜,发现她那边没有任何东西。

 

“你...不吃吗?”

 

“啊?啊...我...我吃的。”她从外面拿了一盒泡面过来。“这段时间想吃泡面了,就没做我的份。没事,您吃吧。我就先整理文件去了。”

 

“......”

 

 

 

 

明明都快入不敷出了,就不会稍微削减下我的饭菜的质量吗?

 

更何况我本来就不该吃这么好的饭菜。

 

 

 

估计,她再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坚持不住吧...

 

 

 

 

在一开始,我还能闻到泡面的香味。

 

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

 

“我说,你确定你吃这个没问题吗?”

 

“没问题吧!这个是特务科报销的盒饭!我感觉我这个月的支出有点多了...不过没事,您别担心!给您做饭这点我还是能保证的!”

 

我看了看我盘子里的鸡翅,然后又看了看她的盒饭。

 

“你确定...这个盒饭...这能吃吗?”

 

 

 

这个色泽...让我想起了七号机关的食堂...

 

不愧是政府的阴暗面——我怀疑七号机关的食堂也负责做报销的盒饭。

 

我感觉我的胃难受的抽了一下。

 

 

 

 

“没事啦,这又不是毒药,我可没那么娇气。”她安慰我似的笑了笑,拿着勺子吃了一大勺冷饭。“这点苦都吃不了还想怎么‘冠男’啊...额...”

 

“...你还好吗?”

 

“...这个饭...好像...额...”

 

“你...没事吧?”

 

“额...我觉得我做的饭好像比他做的要好吃...一点点...”

 

“我尝一口...唔...”

 

 

 

 

她对一点点的理解有些问题。

 

我扭过头,连嚼都没嚼,直接把刚刚吃进去的那些冷饭吐了出来。

 

 

 

 

“确定了,这就是七号机关的食堂做出来的饭。”

 

“怪不得...您给我提的第一个条件...就是改善伙食...您之前辛苦了...”

 

 

 

 

但是即使如此,她还是忍着把这些饭全吃了。

 

我打心底里佩服她。

 

 

 

 

 

 

这两三天里,她一直都吃着这个报销的盒饭,而我依旧吃的是她做的可口的饭菜。

 

但是她实在是坚持不住了。

 

 

 

 

 

 

“呕!!!!!!!!!!!!!!!!!!”

 

她捂住了自己的嘴,快速地站了起来,直接抱着马桶就开始疯狂呕吐。

 

在连续吃了三天报销便当之后,她的胃再也忍不住了。

 

“呕!!!!!!!!!!!!!!!!!咳咳,咳......对不起虫太郎先生,让您,呕!!!!!!!!!......”

 

“我说你啊,为了省钱做到这份上至于吗,你就顺手再做一口你吃的呗。”

 

 

我拿着饭盒过来,打算倒到厕所里。

 

她想站起来,结果脱力直接跪在地上了。我赶紧扶了她一下。

 

结果:

 

 

“这倒好,搞得我都没心情吃饭了......喂你别吐我手上啊!”

 

“对不...呕!!!!!!!!!!!!!!!!!!!!!”

 

“你这个人啊!!!!!敢吐到我衣服上你就完了!”

 

“太抱歉了。”

 

她缓慢的直起身子,扶着我的胳膊。

 

“谢谢您,扶我一把,太抱歉呕!!!!!!!!!!!!!”

 

“喂!!!!!!!!!!”

 

 

 

 

我拿着被呕吐物沾了大半的衣服,有点生无可恋。

 

 

 

 

“你简直是,搞什么啊?弄得我都没心情吃饭了。反正我也已经饱了,你赶紧把剩下的饭给我吃了,不许浪费!”

 

我揪着她的脖子,半搀半提地按着她坐在榻榻米上,然后又坐在了她对面。

 

“我监督你,快点给我吃了!身体不好还在这里作践自己。今天下午必须把我的衣服洗出来,晾干,并且你吃完饭之后赶紧给我想办法把这个屋子里的味道去除掉恶心死我算了......”

 

“对不起虫太郎先生,给您造成不便是我的罪过,我下午就给您买一套新衣服唔唔唔唔唔唔!”

 

“给我闭嘴好好吃饭。”

 

我把她今天中午蒸的椰子馒头塞进了她嘴里。

 

 

 

我刚刚恍惚了一下,好像看见了,一个在旅馆照顾不好自己身体的傻子。

 

 

 

“有功夫说话还不赶紧调养好身体,你简直跟横沟......”

 

 

 

 

 

 

 

 

寂静。

 

像死一样的寂静。

 

如果忽略掉她的咀嚼馒头声和费力吞咽的声音的话。

 

 

 

 

 

 

 

“横沟?是谁呀?”

 

“......”

 

“一个跟你一样,令我讨厌的人。”

 

 

 

 

怎么会突然想到他...

 

 

 

 

“如果我哪里有做的不好,还请您提出意见啊,虫太郎先生。我希望自己可以不被讨厌,虽然我和您现在是一种政府与犯人的对立关系,但我希望可以与您交朋友,以私人的角度,不带利益的说。”

 

 

 

 

 

交朋友吗?

 

朋友...

 

 

 

 

不过也难怪,根据这几天的观察,也只有这么憨憨的人愿意再忍受我的无理要求和脾气了...

 

但是,像我这样的人,哪里配得上当她的朋友呢?

 

她明明已经知道我的身份是个罪犯。

 

但是她还是想要和我这种手上沾满鲜血的罪人交朋友吗?

 

明明像我这样的人,最好只是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慢慢腐烂掉就好了。

 

我再次抬眼,看着她正在笑着看着我。

 

她眼中的快乐是发自内心的,而我眼中的快乐...或许是装出来的,又或许是无可奈何的笑。但是她突然说出这番话,或者是这个带着笑意眼神——像是给了我一条绳索。

 

她好像在说:“喂!下面太潮湿阴冷了!赶紧抓住绳子,我拉你上来啊!!!”

 

明明,只要路过,或者是看了我一眼就放弃好了。

 

但是仍然费尽力气找到了足够长的绳子,一点一点放进了深渊里面。

 

而且,见我没有反应,她就继续往下面喊:“喂!!上面阳光可好啦!!我拉你上来啊!!”

 

 

 

 

本来我是对上面的世界已经放弃信心了。

 

但是今天她说的这番话,“但我希望可以与您交朋友,以私人的角度,不带利益的说”,让我感觉有点恍惚。

 

横沟,如果是你的话,你会说什么呢?

 

我真的能够再次站在上面的风景中,站在陈冠男的旁边,和她一起沐浴阳光吗?

 

 

 

 

 

 

“虫君?”

 

“哎!”

 

我回过神来,撇过脸。

 

“你要是吃完了,就赶紧出去洗碗!然后拿点空气清新剂回来,不要打扰我休息。”他把脏了的衣服递了过来“下午必须给我找身衬衣穿啊!不要千鸟格的!不要蓝色的!”

 

“好的,那一会午安,虫君。”

 

“你快滚吧。”

 

 

 

 

 

 

我躺在被子上,看着刚刚点燃的檀香发出的一绺绺的白烟,开始发呆。

 

 

 

 

我想起了几天前和她讨论情报时的场景。

 

 

 

“七号机关为什么要把你监禁起来啊?”

 

“因为,我的异能【完美犯罪】,可以消除犯罪证据。”

 

“哇...这也太厉害吧!”

 

我有些自豪的看着她。

 

“那当然了,我可是横滨的犯罪之神!绝对的侦探杀手!”

 

“啊...这么说有点小中二...”她抬头看着我的表情突然僵下来,忽然就笑了出来。“没有没有,我开玩笑的...我觉得有这个异能力实在是太酷了。尤其是您这种现实改变系异能,真的太酷了!”

 

“额...其实还好吧...”

 

 

 

这估计是除了陀思妥耶夫斯基之外的第一个人这么夸我。

 

一般人,要是听到我的异能,都会嗤之以鼻吧。

 

 

 

“哇...我真的羡慕您这样的异能力者...”她用手拖住下巴,盯着桌子上的一个墨点看着。“真的,真的很羡慕...”

 

“你没有异能力?”

 

“我没有异能力,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她叹了口气。“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只能拼命靠着自己的努力而去取得成功,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

 

“其实...你要是有这样的能力...就会被类似七号机关的组织监禁...然后被利用的。”

 

“啊...那想想还是挺惨的。谁会愿意一直被别人利用,而且还是被别人利用异能啊...”她若有所思地看着我,然后说:“不过没关系!至少现在不会了!”

 

“......”

 

“难道不是吗?”她开心地看着我。“难道不是吗?至少现在,我不会利用你的异能力啊!”

 

“......”

 

“您...不要不开心啊...”

 

“我没有不开心。”

 

“丧已经不流行了,现在流行快乐!”她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就像没有听到我刚刚说的话似的。“虽然想到过去的事会不开心,但是要往前看啊!前面还有好多东西等着你呢!”

 

“切...比如什么?”

 

“比如...比如今天晚上你想吃什么?”她似乎想到了什么,舔了舔嘴唇。“烧麦啊、米线啊、蒸饺啊、酱牛肉啊、春饼啊等等等等。”

 

她“唰”得一下抬起头,看着我。

 

“试着给我在菜品上提要求吧!现在是...下午两点左右,即使您晚上想吃面点我也能蒸出来!”

 

“......”

 

“话不要憋着。别人没有读心术,你不说就会错过许多东西。你要照顾好你黑色的头发,挑剔的胃和爱笑的眼睛...虽然你好像也不是特别爱笑吧...但是,前方有那——么多好东西等着你呐!”

 

她用胳膊画了一个大圈,给我比划了一下“那——么多”是多少。

 

“上了生活的贼船,就做快乐的海盗!”她目光炯炯地看着我,认真地说道:“既然您选择了把您知道的情报全部都告诉我,那么——你就站在了我们正义的这边!我就有理由,让你也感受到正义的人是有好报的!”

 

“那么,快乐的第一步,先从吃饭开始...”

 

“所以,您晚上想吃什么呢?给我提要求吧!”

 

“...西红柿炖牛腩。”

 

“咦?!好的,没问题!如果您喜欢吃的话,回头天天给您做啊...”

 

“我不吃香菜,把香菜去掉。”

 

“没问题!”

 

“还有花椒。”

 

“花椒可是灵魂啊!”

 

“我说不吃就不吃!”

 

“您对于五花肉,也是这么说的...”

 

“你说什么?!”

 

“我说虫太郎先生不吃什么东西我就不加...”

 

“切...”

 

 

 

 

 

她看见我迟迟没有抓住绳子,便快速地把绳子收了上来。

 

然后系在了她自己身上,将另一端钉在了上面,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深渊里面。

 

在底部找到我之后,说:“果然这里实在是太阴冷潮湿了,不感受一下还真不知道。”

 

然后向我伸出了手。

 

“别在这里呆着了,和我一起去上面取取暖吧!”

 

 

 

 

 

“好。”

 

 

 

 

 

 

 

只是做朋友吗?

 

可是当我真处在上面的风景中时,你要是不在旁边,那该怎么办?

 

 

 

 

 

 

“我要是走了,谁来照顾您啊?”

 

没有人会来像你这样照顾我。

 

“虫太郎先生,如果我要是走了,我可不敢保证下一个来这里看守那您的人会不会答应你的那一系列要求啊~”

 

你不用保证,因为再也不会有人像你这样来答应我的无理要求。

 

“所以说,不要赶我走呀!”

 

我绝对不会赶你走的。

 

请你,留下来吧。

 

 

 

 

 

 

陈冠男是由什么组成的?

 

是由夏日的阳光、冰镇过的汽水、色彩亮丽的蛋白糖、美味的酱牛肉和软和的春饼组成的。

 

她是个天使。

 

 

 

TBC

 

我感觉我这个人极其不禁夸。

 

我感觉我今天这篇文章的心理描写逐渐垃圾起来...

 

天哪...太恐怖了...

 

这里是灌饼,要两个鸡蛋,葱花,香菜,辣椒油,感谢你的品尝!

有缘再见!!(果子狸标准退场)

 


评论(1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