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吃里脊扒饼的鸡蛋灌饼

喜欢漫威,DC,文野,HP

论横滨的犯罪之神与在银行工作的特务科小姐的相爱过程的番外

  • 这里是灌饼,我来为您献上本系列的番外了!这是一个独立小番外!

  • 这是我昨天刷知乎的一个脑洞。以下部分回答,出处皆出来源于知乎

  • 我感觉我的一个番外就要像一个短篇一样长,所以现在先换换口味,写一篇稍微短小一点的番外!

  • 那,我们开始吧!

 

 

 

 

 

 

 

Q:如何才能阻止父母离婚?非常急,在线等!!

 

 

 

 

 

 

我的名字叫做小栗彻子,你也可以叫我陈彻。

 

我是我的父上大人小栗虫太郎和我的母亲陈冠男的女儿。

 

我现在面临着一个天大的灾难性问题:

 

如何才能阻止我的父母离婚?

 

 

 

 

 

 

算了,我这么说你也听不明白,我还是把我家的情况给你讲讲吧。

 

 

 

 

 

我的母亲陈冠男,是一位武装侦探社的员工。对,就是那个横滨的武装黑手党一样的武装侦探社。我妈妈在那里面担任一个文职兼跑腿加厨师加社员——简单来讲就是什么都干。

 

我的父上大人小栗虫太郎,是一位异能特务科的办事员,他的上司坂口安吾叔叔,是我妈的前上司。

 

你可能会疑惑,为什么我叫我爸父上大人而不叫我妈妈母上大人。

 

因为我和我妈的关系其实并没有想我和我爸那样好。

 

 

 

 

你就比如说,我妈在怀我的时候吧:

 

(以下这些情节均为我姥姥和我太姥姥姥爷说的原话)

 

我妈妈经常这么说:

 

“我当初为什么脑子一抽就决定给你生个孩子啊小栗虫太郎...当了孕妇真是麻烦...我想把孩子打了...”

 

“为什么女人要生孩子啊...为什么女的怀孩子啊...为什么人要传宗接代啊...为什么我是个女的啊...”

 

“我想把孩子打了...我能不能不生孩子啊...”

 

“小栗虫太郎!!!!!!你的孩子你 T M D 自己生!!!!!”

 

 

 

 

要不是有我父上大人和我姥姥、太姥姥太姥爷阻拦,我当初差点就没生下来。

 

而且,我妈妈其实是对外人非常的友好善良,但是对于我却...

 

 

 

 

“没看着我正在工作吗?!找你爸玩去。”

 

“我警告你,不要给我和你爸爸添乱。”

 

“你今天和社长学擒拿了吗?没学你还在这里给我添乱!”

 

“什么?抱抱?你几岁了还要抱抱?!幼稚吗?!你是小孩子吗?!别打扰我工作!有个孩子真是麻烦...”

 

 

 

 

 

其实我就是个八岁的小孩子。

 

 

她的工作热情可以和坂口叔叔媲美。

 

而且,其实吧,你也不用为我打抱不平,因为她不仅仅是对我这样。

 

 

“小栗虫太郎!你怎么又翘班了?!”

 

“不要在我工作的时候打搅我啊!去跟你女儿玩去!!”

 

“啊...你们父女俩真算是...我明天就要交这个报表了啊!!我知道我昨天没有睡觉...哈?你自己一个人睡就会死吗?别关机别关机阿虫我求求你了!!!!做完这一栏就睡觉!!!”

 

 

 

 

 

我父上大人告诉我,其实是因为我妈妈怕痒,而且她并不喜欢闹腾的小孩子。

 

其实我觉得,我的父上大人,他才是不喜欢小孩子的那个人,但是他好像看在我妈妈不怎么喜欢我的份上,就勉勉强强喜欢我了。

 

 

 

不过好在,我的父上大人和我关系非常好。

 

 

 

“爸爸,我要抱抱。”

 

“你是个小孩子吗?现在还要抱...”他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还是蹲了下来,把我抱住了。“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父上大人永远是我的男神!!”

 

“你快闭嘴吧...”

 

 

 

只要夸夸他,给他戴顶高帽子,他就会开心一上午。

 

 

 

 

但即使如此,我真的觉得,我妈妈比我爸爸帅多了。

 

不许叫我二五仔!要是你在我家你就知道了!她是整个家里最有男友力的一个人。

 

如果不在工作时打搅她的话,她对待我们非常非常温柔。

 

 

 

 

 

我妈妈她会做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每天我和爸爸都可以享受各种各样的美食暴击。

 

她短头发,非常雷厉风行。而且她会防身术,能够很好的保护我和我爸。

 

而且她的肩膀上还有一处刀疤,真的特别帅!!

 

 

 

 

你就又比如另一次,我和我爸我妈晚上一起去超市采购。

 

我们在半路上遇到了一个抢劫犯。

 

“把你们的钱都交出来!!不然我就杀了你们!!”

 

 

 

 

然后...

 

然后这位抢劫犯就被我妈妈一顿暴揍。

 

我唯一看到的一个场景就是我妈把这位抢劫犯的刀子夺了下来。

 

然后我爸就把我的眼睛遮住了。

 

 

 

 

最后,我妈妈拿出了这个抢劫犯的钱包,看了看。

 

“怪不得你出来抢劫,你身上的钱就这么点...切...不过好歹这也是钱啊,对吧阿虫?”

 

“我建议你最好别拿,因为你这个达不到犯罪的程度,估计连防卫过当都算不上。”我爸爸看了一眼那个被打趴在地的抢劫犯,跟我妈妈这样说道:“你要是真想拿的话你还得把他打得再狠一点,最起码...得断个胳膊腿啥的吧,这样我才能用异能给你消了。”

 

“哦...阿虫的犯罪知识好丰富!我明白了!”

 

 

 

 

 

......

 

真不愧是武装(黑手党)侦探社教出来的妈妈呢!

 

 

 

 

 

但是我妈妈只是把匕首拿走了。

 

 

“你...之前好像不是这样的。”

 

“啊?怎么了阿虫?”

 

“我说,你之前仅仅只是把那种人揍到地上就直接走了。”

 

“啊,确实是。但是这是昨天与谢野小姐教我的,说是如果我这样做的话以后就基本上没有人再会来抢劫我了。所以我今天正好试试,但是那个人的钱实在是太少了,我看就这个匕首还不错。”

 

 

 

晶子阿姨,您都教了我妈妈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你还真听她瞎说啊...”

 

“哎?她是在瞎说吗?我觉得她说的挺有道理的...她和我说:‘反正你家先生可以帮你消除证据’什么的...”

 

“...”

 

 

 

虽说,这是个...不太道义的行为吧,但是...

 

 

 

 

“妈妈刚刚实在是太帅了!”

 

“啊?你最好不要模仿啊,这是有一定危险性的。”我妈转过头来,接过我的纸巾,擦了擦脸上的血。“在我能保护你们的情况下,我就不会让你们动手或者受伤的。”

 

“妈妈太帅了!!我以后要嫁给妈妈!!!”

 

“哎?”我妈妈一下子笑了出来。“你问问你爸同不同意,他要是同意的话我就娶了你。”

 

“死心吧...我绝对不会同意的...”

 

“爸爸是个小气鬼!!!”

 

 

 

 

 

相比我妈,我爸爸简直就是个脑子里装满了中二书籍和犯罪知识的一个废人。

 

为什么妈妈会喜欢他呢?!

 

 

 

 

 

 

不过,这其实也并不要紧,反正这两个人恩爱,我就能在一个美好的家庭里生活。

 

但是,最近我发现,这样的美好生活快破灭了。

 

 

 

 

 

 

我爸爸这个人吧,相对于一般的人讲,比较...懒。

 

你问我问什么这么说?

 

从他的翘班次数来讲就可以知道。

 

我不知道他是跟坂口叔叔有仇,还是他压根不喜欢在特务科工作,他的翘班次数跟隔壁的太宰叔叔有的一拼。

 

这就导致了我妈妈的朋友——坂口叔叔的强烈不满。

 

“你这是第几次了?啊?!这是安吾给我第几次告状了?!啊?!”

 

“...明明我是按正常点下的班啊...”

 

“这是政府的文件!你知道耽误一个文件会造成多大的损失吗?!”

 

“那也不能让人连着两三天不睡觉啊...”

 

“你要是不想在特务科工作你就直说,大不了我养你。但是你一天到晚给人家安吾找不痛快是几个意思啊?!”

 

“...我跟他说过我想跳槽去隔壁黑手党工作...但是他不答应那我有能有什么办法?”

 

“我...”我妈妈直接被气笑了。“小栗虫太郎你用脚趾头想想,如果你是安吾你会答应吗?!而且如果你要去黑手党你不就是纯属给我找麻烦增加工作吗?!”

 

“...明明是他们工作布置的不合理你还说我...”

 

“你是不是嫌我工作还不够多啊?!你是不是成心要给我找麻烦啊小栗虫太郎?!”

 

 

 

 

其实,我爸爸翘班回家的原因,估计只有三个:

 

陪我妈妈、看书、陪我玩。

 

我姥姥和我说,我的爸爸在没有遇到我妈之前,生活的非常辛苦,生活条件也非常差,是我妈妈把他从黑暗的时光里带了出来。所以他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很珍惜我和我妈妈。

 

事实证明,他确实也这么做了。

 

他真的很爱我妈妈。不想让她一个人背负整个家庭的支出所以去工作(虽说这本身是他理所应当干的事情,但是你考虑考虑他的性格...嗯...)

 

 

 

 

我爸爸告诉我,如果听到他和我妈妈吵架的话,最好在五分钟之内远离这个房子,去找别的小朋友玩。

 

因为他和我妈妈有我不适合听的事要说。

 

 

 

 

嗯...那这回...去花袋叔叔家玩吧...

 

 

 

 

等我回来的时候,我看见爸爸妈妈已经睡觉了。

 

我也躺在了床上,回想着花袋叔叔家的那位抚子阿姨教我的黑客技术。

 

明天正好试一试吧!

 

 

 

 

 

第二天,我妈妈照常上班,我爸爸在家里休息,看着他的书。

 

我坐在电脑前面,开始一系列操作。

 

但是,不知道是哪个代码输错了,还是分号忘记点了,

 

我一不小心,黑进了我妈的手机相册。

 

 

 

 

其实,我发誓,我是真的没想这么干。

 

就在我这准备退出的时候,一个截屏照片吸引了我的眼球。

 

 

 

 

  男朋友对你超级好,就是不优秀且不上进,怎么办?   

 

 


 

 

 

幸好我会中文...

 

 

我看了看截屏照片,上面的回答大多都是写着:

 

“孩子,你见的世面太少,见的好男人太少。”

 

“你才20多岁,将来还有很多可能性,你男朋友不上进,目前看来,确实不值得你托付终身,但他很好,你还舍不得分手,那就先不要分了,既然他不愿意和你一起进步,那只有你自己一个人努力了,如果你努力后,变得优秀,高高在上,眼界开阔,周围有大批优秀男士,他们同样对你很好,那你凭什么还要他?


“你不要想着认定一个人了,你就想要嫁给他,恋爱就是要考验双方的,如果三观不合,嫁了也得离。你还年轻,不要急着订终生大事。最起码等你工作三五年再说。还有,谁知道男生是不是想真心娶你呢。”

 

“凡事有利有弊吧,我这里说的上进只是相对于女生的努力程度而言,当然那种烂泥扶不上墙的就不说了,如果是这种男生,果断分。”

 

“相信我,就我养狗的经验来看,他能给你的,狗子一样能给你。养一只乖巧懂事的金毛,那种安心自得的快乐,有可能让你产生‘男人算什么?’的满足感哦。”

 

 

 

 

 

 

......

 

各位,我现在慌得一批。

 

 

 

 

我扭头看了一眼在沙发上坐着的父上大人,who成功地踩上了刚刚评论中的“不上进”“烂泥扶不上墙”的雷。

 

我又仔仔细细地看了看我妈手机中的这张照片。

 

该不会是...我妈妈是想要...

 

 

 

 

 

 

我看似稳如老狗,实则慌得一批的往知乎上提问了:

 

如何才能阻止父母离婚?非常急,在线等!!

 

 

 

 

 

我深吸一口气,以此生最快的速度从电脑椅上站起来,朝我父上大人奔去。

 

“父上大人!!!!您别看书啦!!!!妈妈马上就不要咱们俩啦!!!!!!!”

 

“别打搅我看书...一边玩去...”

 

我生气的直接把他的书从他手抽出来了。

 

“看!你还看!你知不知道,你都快把我妈给作没了!你看的这些书,有哪个神话能够告诉你怎么把要离婚的老婆给追回来的嘛?有那个魔法阵能够召唤出能让我妈不跟你离婚的魔药吗?”

 

 

我看到,我爸有点生气,但是他的表情有点懵圈。

 

 

“...你妈什么时候,不要咱们了?”

 

“你跟我过来。”我把他扥到电脑桌旁边。“你看看这个。都是你把我妈给气成这个样子了!”

 

“...我看不明白中文。”

 

 

 

然后我就给我爸翻译了一下上面写的时候啥。

 

 

 

然后他一脸懵圈的看着我

 

“你还有心情看你的神秘学!幸亏我发现的早你赶紧想个办法啊!!”

 

“...我觉得吧,你妈应该不会和我离婚。”

 

“为什么啊?!!”我感觉有些抓狂。“这不都明明白白地写着呢吗?!”

 

“因为我比你了解你妈妈。”

 

“那我问问您好了父上大人。”我指着电脑屏幕。

 

“我妈今年多少岁?”

 

“28.”

 

“勉强满足20多岁吧?”

 

“嗯...”

 

“她是不是见过的好男人比较少?”

 

“嗯...”

 

“她没养过金毛吧?”

 

“嗯...嗯?这是什么鬼...”

 

我恨铁不成钢的晃了晃我爸的肩。

 

“爸,我不是怼您。但是您不觉得,您真的被我妈给养成一个废人了吗?”

 

“不是你怎么说你爸呢...”

 

“您会认真工作吗?不会。那您会做饭吗?”

 

“...水煮蛋和白米粥算吗?”

 

“那您觉得,您一天到晚翘班在家里给我妈添乱,您觉得我妈不会嫌您烦吗?”

 

“我觉得...应该不会吧...”

 

“父上大人,您清醒一点。您和我妈差几岁?”

 

“九岁...”

 

“这又是什么概念?我真的不是贬低您,但是外面的世界里,比您年轻,比您更会照顾我妈妈的人实在是大有人在。”

 

“......”

 

“不是,这件事为什么要我点到这一步还不行啊?!”我是真的抓狂了。“爸爸,您不觉得,看完这篇文章之后,有一种我妈要放弃您的感觉吗?!”

 

“...好像是有点...”

 

“爸...您不觉得您快要追妻火葬场了吗...”

 

“......”

 

“你快想个方法啊!!!!咱们两个联手也行啊快想个方法啊!!我不想让你们两个离婚!!!”

 

“......”

 

“啊啊啊啊啊啊!!!!!”

 

“闭嘴我正想着呢...我倒是有个办法...就是得要你配合一下。”

 

“您说吧,刀山火海也在所不辞。”

 

“你去中国,在你姥姥家呆一个月。”

 

“......”

 

“干嘛这么一脸嫌弃的看着我?”

 

“您是想...在这一个月里...打算说(shui,四声)服我妈吗?”

 

“嗯,说(同上)服你妈妈,跟你妈妈好好交流一下。”

 

“您这是要物理超度啊...”

 

“主要是你要给我们留下空间。”

 

“去中国是不太可能...去朋友家待上一个星期倒是可以接受...或者是说...”

 

我脑子里灵光一闪。

 

“你们两个人去中国,我在家呆着呢?”

 

“你妈妈不可能放心把你自己一个人留在家里面。”

 

“那...我去姥姥家,你们自己玩呢?”

 

“......”

 

“这个主意怎么样?”

 

“...好主意。”

 

 

 

 

正好我也可以去见姥姥和太姥姥太姥爷,去和他们一起玩了!!

 

妙啊,多么两全其美的办法啊?!

 

 

 

 

 

我握住爸爸的手,郑重其事的晃了晃。

 

“成交。”

 

“我怎么觉得...像是你想要去玩似的...”

 

“...错觉,错觉...您就当我这段时间表现得这么听话,就当成给我的奖励不行吗?您说这还不是我发现得早,不然真的酿成惨剧了...那多不好。”

 

“...”

 

“说服妈妈的任务,就交给你了,父上大人!”

 

“嗯...”

 

 

 

 

 

 

 

 

 

 

 

“话说,为什么你会看到你妈妈手机里的照片?”

 

“额...父上大人,这是个误会,误会。”

 

“你...没有点开其中的视频看吧?”

 

“没有啊?怎么了?”

 

“没事...”

 

 

 

 

 

 

P. S.

 

 

虫君的内心所想:

 

那里面有一个视频...好像是在金库里的时候...你妈妈逼着我跳抖肩舞的那段...

 

而且...你要是只看到那一个就还算好的了...

 

 

 

冠男的内心所想:

 

我就是想找个方法能让虫君专心工作,怎么就跑到中国来了呢?

 

 

 

小小番外:END

 

 

解释了一下正文最后一章中“中国之旅”的小前因后果。

 

我发现我在OOC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算了就这样吧...

 

这里是灌饼,要两个鸡蛋,葱花,香菜,辣椒油,感谢你的品尝!

有缘再见!!(果子狸标准退场)

 


评论(10)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