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吃里脊扒饼的鸡蛋灌饼

喜欢漫威,DC,文野,HP

论横滨的犯罪之神与在银行工作的特务科小姐的相爱过程的番外(8)

  • 这里是灌饼,我来为您献上本系列虫君的番外了!
  • 这是虫君的番外篇(2)
  • 虫君要进金库了!冠男正式登场!
  • 那,我们开始吧!

 

 

 

 

 

 

 

一个始终不被人善待的人,最能识得善良,也最能珍视善良。

——严歌苓《芳华》

 

 

 

 

 

 

 

我现在坐在特务科的车里,一脸懵圈。

 

旁边坐着刚刚暴打果戈里的那位女士。

 

我感觉我的人生受到了冲击。

 

“虫太郎先生,异能特务科要将您送往横滨银行继续生活。而我是来送您一程的。请您配合一下。”

 

 

 

搞了半天,最后还是被监禁了吗...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

 

陀思妥耶夫斯基也是把我当成了一次性用品,用完就扔吧。

 

不过,要不是有这位在,我估计早就被果戈里灭口了。

 

 

 

 

不过,这个女士是真的...一言难尽。

 

 

 

坐上了车之后,她没有直接把我送到横滨银行,反而是坐在了我的旁边开始包扎伤口。

 

她现在的样子,可以说是十分糟糕。她的头发因为刚刚的打斗散了下来,脸上都是自己胳膊蹭上的血。胳膊上也是有一个骇人的口子,她的西装也蹭上了血。

 

现在仔细观察一下,她真的很年轻。年轻到让我以为她是个高中生。她还有婴儿肥,眼底有严重的黑眼圈。她在同龄人当中,在女生中可以说是又瘦又高。稚气未脱的脸上的血已经快干了。

 

她注意到我在看着她,就转过头来笑着跟我说:“虫太郎先生,您等一下,我把手绢打湿了再给您稍微擦下脸。”

 

她用水打湿了手帕,将其递给了我。

 

“...谢谢。”

 

她很贴心...从来没有人在押送我的时候想过给我手绢让我擦擦脸。

 

她又从车的后面拿出了一个杯面,往里面倒上了开水。

 

泡面的香气溢满了整个车子里。

 

 

 

 

 

我感觉我有点饿。

 

不过,人家也没有理由给我泡面吃。毕竟我是一个罪犯,罪犯本来就应该有罪犯的样子。

 

然后我听见我的肚子叫了一声...

 

 

 

 

额...

 

她也注意到了。

 

“虫太郎先生,来一杯泡面吗?”

 

“...要豚骨味道的。”

 

 

 

 

善良。

 

她并没有把我当一个犯人来看似的。

 

就好像她仅仅只是一个出租车司机而已,听见我的肚子响了,开心地问了问“要吃杯泡面吗?”

 

哪怕从前那个不是罪犯的我,也没有接受过这样的待遇。

 

除了横沟。

 

但是我和他是多年的好友,她则是十几分钟之前刚刚认识,我甚至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吃完了吗?要是吃完了,我就开车出发啦!”

 

她就这么随意地坐在了我的旁边,把打湿的手帕给我,好心的让我擦了擦脸,然后把泡面分享给我吃.

 

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轻易地就这么信任了我。甚至都忘记了,我手上还铐着手铐,我是个手上沾满鲜血的犯人。

 

泡面的香气浸满了整个车子中,我感觉身上很暖和。

 

 

 

 

 

不过死心吧,小栗虫太郎,你和她不是一路人。

 

她拥有光辉的未来,而你,说不定只能在这个银行的监狱里终老了。

 

我们不过是路人。

 

 

 

 

临走之前,我回过头看她一眼。

 

真没想过,横滨现在还有这么善良天真的人。

 

但我会记住她的。

 

 

 

 

 

这算是毒奶吧...

 

我看着站在金库门口的这位姑娘开心地向我打招呼。

 

“您好,又见面了虫太郎先生!我是异能特务科的陈冠男,我来是因为特务科想要和您合作,然后希望您能够配合我们,将您所知道的天人五衰的情报都告诉我!”

 

“...你好...”

 

“啊,真是有缘呢!”她开心的坐在了对面。“那请问,您现在可以告诉我情报吗?”

 

 

 

 

这个人...是怎么回事...她是真傻还是假傻...

 

她以为审讯这么容易的吗?

 

 

 

“我凭什么要告诉你们这些情报呢?”

 

 

说句实在话,我刚说出来这句话我就有点后悔了。

 

我想起来了她暴打果戈里的那一幕。

 

 

 

“额...您可以提条件吗!我要是能满足的,我尽量满足您”对方讨好似的笑了笑。

 

“原来的在外面的那个警卫呢?”

 

“啊,现在特务科人手比较紧张,所以把那个小哥给撤走了。所以,”她又笑了笑。“我...现在也是你的守卫。”

 

我打算刁难一下她。

 

“既然你作为新的守卫,也得负责我的一日三餐。”

 

“我的早饭不要太过油腻,但是不要水煮蛋,我讨厌吃水煮蛋,无论溏心还是实心的。并且每天早上要一杯咖啡,不要美式的,最好是香草拿铁。并且我还要每天上午来一份甜品,不要太甜,不要甜甜圈,也不要来自俄罗斯的任何食物,那会严重损伤我的心情和味觉。我的午餐必须营养丰富,肉多一点,并且还要有汤。不要奶油蘑菇汤!不要甜菜根有关的汤!不要玉米蘑菇汤!下午我要喝茶,其中只要不是抹茶都无所谓,但必须要配点心!晚饭我要提出来我想吃什么。在所有的菜品中,我不吃葱姜蒜香菜花椒白萝卜......并且三餐三天之内不能重样”

 

我说完了这些,然后扬了扬眉,看着一脸呆滞的她。

 

 

 

 

其实我是想让她知难而退。

 

 

拜托,你们要是在现场,你们看看好了——她根本就不属于这里。

 

 

她是个自由的鸟儿。

 

她眼里全都是那种我这辈子都不会有的光亮,她根本就不适合待在这种肮脏的成人世界里,而且还是面对我这样的犯人。她那种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里的善良,根本就不属于这里。

 

知难而退吧...你不要参与进陀思妥耶夫斯基设置的局里了...

 

 

 

 

“怎么,我都告诉你了,我跟天人五衰确实有关系,并且我也知道他们的一些重要计划。那么既然好心的陀思妥耶夫斯基能满足我这些要求,那特务课就不可以吗?你不比人家毛子做的更有诚意,叫我怎么相信你?我怎么把计划告诉你?”

 

 

 

 

 

 

但是,我低估了这个姑娘的坚定意志。

 

她掏出了手机,打开了备忘录。

 

“额...麻烦您能再说一遍吗?我刚刚就听清楚了不吃水煮蛋...因为我也不喜欢吃水煮蛋...”

 

“......”

 

 

 

 

 

她...是个憨憨吗?

 

我说啥她真的都信了吗?

 

不是...这个信任也得分人吧?

 

这刚说的话怎么着听着也像是开玩笑啊?

 

 

 

 

 

 

当天晚上。

 

我盯着桌子上的那一大碗热气腾腾的西红柿炖牛肉和白米饭开始思考人生。

 

这个家伙...她真的把我的话当真了啊...

 

香味好像实体化了,一绺一绺地钻进鼻子里面。但是却让我感觉极其不真实,就像在梦里一样。

 

我是在被监禁吗?我是在蹲号子吗?这么一大碗牛肉放在这里让我吃,不会是断头餐吧?

 

我看她,却已经快把大半碗米饭吃完了。

 

“虫太郎先生你不吃吗?我觉得我姥爷做的酱牛肉可好吃啦!你要是不吃我就都吃完啦!”

 

我一把抓起筷子,夹起一块牛肉放在嘴里。

 

 

 

这不是做梦,但又像是做梦。

 

真的,真的,很好吃。

 

我觉得好像我自从进了七号机关之后,就在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饭了。

 

牛肉是酱牛肉,我可以尝出酱油的咸鲜味道。但是本来应该直接切片食用的它,用来和西红柿一起炖却并没有违和感。西红柿的清爽味道正好中和了牛油的腻味,虽然里面有肥肉,但是这并不影响口感。

 

而且,说成是西红柿炖牛肉是不恰当的,这应该叫做牛肉炖西红柿。

 

随便舀一勺上来,里面都有大颗大颗的牛肉。

 

我感觉我用就着这个炖出来的汤汁都可以吃一大碗米饭。

 

真实诚啊...

 

 

 

“...一般吧。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

 

 

我把空空的饭碗推了一下,我吃撑了。

 

在七号机关,想都不敢想的待遇——能吃饭吃到撑。

 

 

 

不过估计这个人,尤其是这种小姑娘,遇到这种伺候人的事都是三分钟热度罢了。

 

像她这样的小姑娘,在这个看似高中生的小姑娘,才是那种要别人伺候的类型吧。

 

 

 

“哦...那我会在以后加油的!看来酱牛肉好像不太适合做炖菜吃啊...”她收拾好了碗筷,打算推开金库门,自言自语。“那明天做什么饭好呢?要不...红烧肉?红烧肉吧!正好在假期的时候姥姥还教了我怎么炒糖色......”

 

“你说什么?”

 

“啊?”

 

她扭头看向我。

 

“我在想,明天给您做什么吃的。”她笑了笑,对我说:“我看了看您在菜品上提的要求,好像目前我能想到的第一个就是西红柿炖牛腩,第二个就是红烧肉。但是您不是说菜品三天之内不能重样吗,所以我明天中午给您做红烧肉怎么样?”

 

“......行。”

 

“那就太好啦!”她继续打开金库门,“那明天中午吃红烧肉的话,早上就要去市场买点猪肉回来...怎么会有人不爱吃红烧肉的肉皮和肥肉呢...算了万一真不吃怎么办...我还是买点五花和小排吧...”

 

 

 

 

 

......

 

完了,这个人是认真的。

 

 

 

 

 

她在第二天中午,把红烧肉端上了餐桌,特意把五花肉和小排分开了。

 

我看着她吃肥肉很香的样子,也就夹起一块尝了尝。

 

 

 

 

 

...是谁说之前不吃肥肉的?反正不是我。

 

 

 

 

“emm...虫太郎先生...您不是不吃肥肉吗...”

 

“...我改主意了。不过确实,肥肉就是肥肉,实在是太腻了。”

 

“啊...肥肉如果不腻那就不叫肥肉了,虫太郎先生。”她吃起了小排,对我说:“我的厨艺目前只能到这种地步了。晚上想吃什么?”

 

 

我不信,我仍然要为难她。

 

我就不信像我这样的人就不会让她放弃这项伺候人的工作。

 

 

 

“...虾饺。”

 

“啊?要是这样的话我现在就得去买澄面!不然来不及了!!”

 

她跳了起来,围裙都忘了摘就往门口跑。

 

“虫太郎先生,要是下次你想吃这种要发面的食物请您尽早和我说啊......”

 

 

 

 

......

她是真的下了狠心了,不问出情报来誓不罢休的那种。

 

 

 

接连着两三天,她把我想看的书都找来,自己熬夜做了翻译出来,然后给我。

 

甚至是真的随口说说的点心——我其实不爱吃这种发甜的东西。但她都给我做了出来。本来就想以不好吃为理由,让她罢休,没想到我也渐渐地习惯上了在喝茶的时候伸手去拿碟子里的蛋白糖。

 

 

 

 

这真的一点都不像是蹲号子或者被监禁,这里除了居住条件比较简陋之外,简直就是人生巅峰。

 

 

 

 

认真,善良。

 

就好像我只是在这里居住的房客,而她,是个好心的房东一样,默许了我每天跟她蹭饭(虽说我吃的比她吃的多的多吧)或者是给她找麻烦的行为。

 

后来我才知道,她是个华国姑娘,才十七岁。每天除了“审问”我之外,还要做着很大负荷的特务科的工作。她其实都不怎么好好睡觉。而且特务科不管报销,这其实都要她自费。

 

就像是仅仅差一年步入成人的世界,她依然保持着那份天真。不论你跟她说什么,她都会认真的把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记在心里,默默地执行下去。为了她的任务,不管是多不合理的要求,她都尽可能的付诸实践。

 

她很会察言观色。能看得出来我不是那种会喜欢生人打搅的人,她每次都是敲敲门,把书啊、吃的啊、餐具啊什么的放在桌子上,就默默地出去了,靠着金库的门坐着。只要有需要,敲敲门,她就会赶紧问问有什么事情没有。

 

而且,就像一开始见面时那样,她完全不把我当一个罪犯去看待。就算我没事找事,吹毛求疵,但每次她看向我,就和她看向其他人一样,一点差异都没有。脸上永远都挂着发自内心的笑。

 

她是个自由的鸟儿,即使生活在工作的囚笼之中,她的每一片羽毛都闪烁着自由的光辉。(*)

 

 

 

 

这简直就像是在做梦一样。

 

这么傻的一个小姑娘,实在是太少见了。

 

 

 

 

但是,我和她不是一路人。

 

我是个洗白罪犯的垃圾处理器。

 

我为了能够逃亡不惜让正义的人背锅入狱。

 

我亲手杀死了自己的挚友。

 

 

 

 

我真的不配享有现在的一切。我也不配享有她的傻和善良。

 

 

 

 

我虽然很自私,我虽然很想一直这样生活下去,每天吃上可口的饭菜,看上我想看的书籍,享受一个小姑娘的无条件信任。

 

但是,我跟她终究不是一类人。在这个金库这样待下去,耗下去,也只是耽误她的前程。

 

 

 

 

 

这个小姑娘是下了决心了,不问出情报就一直来满足我的条件。

 

好吧,我认输了。

 

 

 

 

 

“喂,看守,你想知道什么?”

 

“?”

 

“你想知道什么?”

 

“所以,您打算告诉我您知道的情报了吗?”

 

“对啊,不然你来这里是来干什么的?不就是来审问的吗?”

 

“emm...说得好有道理...”

 

“我长话短说,你好好听着。”

 

 

 

 

估计,当她把这些情报汇报给她的上司时,她就会离开这个金库了吧?

 

 

 

 

 

 

梦该醒了。

 

但我又在难过什么?

 

我又没有资格去让她照顾我一辈子。

 

我又没有资格耽误她的事业。

 

我没有资格把这只自由的鸟儿关进我的笼子里。


我想下地狱可以,但是我没有资格拉上这么善良的人陪我一起下地狱。

 

 

 

 

我的眼睛,永远都不会像她那样,展现出对未来的向往时,熠熠生辉。

 

永远都不会了。

 

 

(*)你知道,有些鸟儿是注定不会关在牢笼里的,他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肖申克的救赎》

 

 

 

TBC

 

 

冠男在番外中的正式登场!

 

我今天更了两篇!我好棒!(不要脸)

 

虫君再次OOC...哎这个男人实在是该死的难写...

 

这里是灌饼,要两个鸡蛋,葱花,香菜,辣椒油,感谢你的品尝!

有缘再见!!(果子狸标准退场)

 


评论(9)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