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吃里脊扒饼的鸡蛋灌饼

喜欢漫威,DC,文野,HP

论横滨的犯罪之神与在银行工作的特务科小姐的相爱过程的番外(7)

  • 这里是灌饼,我来为您献上本系列虫君的番外了!

  • 这是虫君的番外篇(1)

  • 让我们走进小栗虫太郎的内心世界吧!

 

 

 

 

 

玛蒂尔达:是不是人生总是如此艰难,还是只有童年如此?

里昂:总是如此。

——这个杀手不太冷

 

 

 

 

 

 

 

 

 

 

我叫小栗虫太郎,现在位处于一辆警车上。

 

我刚刚向警方自首。

 

 

 

在前些年,当我的异能【完美犯罪】第一次被一个叫做“七号机关”的组织发现之后,我就被他们监禁,一直做着销毁政府的犯罪证据的工作。

 

我在一开始以为,我的异能【完美犯罪】的存在,是为了销毁犯罪证据,给人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尤其是像这些我经常处理的政治犯们——想必如果他们这次重头再来,悔过自新,重新过上幸福的生活。那,他们一定不会重蹈覆辙吧。

 

想到这一点,我就对于在七号机关“清贫”的生活无所怨言了。

 

 

 

 

 

 

 

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

 

这根本不是什么让人们有个改过自新的机会的地方。

 

这只是一个垃圾场而已。

 

而我,就是那个垃圾处理员。

 

日复一日的工作,频繁地使用异能力,我看着在文件上飘荡的白色的幽灵正在啃食上面的文件,亦或是舔舐刀刃上的鲜血,吃掉U盘里惨不忍睹的照片和肮脏的录像...

 

一开始还会心有不甘,但后来随着证据清理次数频繁变多——从一周一次、一周三次、一天一次,到一天两次、一天三次、甚至整整一天都要拼命忙碌才可以完成任务睡觉时,我才知道:帮助他们悔过自新,得到的只是更加变态的罪行而已。

 

我有些麻木了。

 

 

 

 

但好在,我在机关外面有一个非常讨厌的朋友。

 

我和他在学生时期就相识了,但我们身边除了对方之外没有一个朋友。仅仅就是这一点相似,其他的地方就可以说是千差万别。

 

你就比如:

 

 

 

 

“快选吧,横沟。捅死,毒死,掐死,打死,哪个比较好?”

 

“嗯...捅死吧...毕竟采用毒杀的话,作品里就会出现关于化学药品的知识,这对读者来说不公平。”

 

 

 

他经常用一封电子邮件把我叫过来,利用我的犯罪知识,帮助他写侦探小说。

 

这就是我很讨厌的东西之一——侦探小说。和我的简直是天衣无缝的异能比起来,这算什么东西?无聊。

 

不过有够该死的是,这位横沟,笔名金田一,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推理小说作家。当然,他本身就是个推理狂。

 

我会讨厌推理小说都怪他。

 

 

 

 

 

但,即使讨厌,但他是我唯一的一个朋友。

 

是让我在阴暗的七号机关里,能够向往去往外面的世界,并且和别人打交道的一个人。

 

 

 

可是又一次与他见面,我却感觉到了时间的紧迫性。

 

 

 

 

 

 

“不管创作出多特别的推理小说,,下一瞬间,他就会被塞进推理领域的下一个角落里。所以不可能出现‘终极推理小说’。”

 

“横沟...你...”

 

“啊哈哈...我说笑的!我很久没跟阿虫聊创作的事情了,所以特别高兴,一不小心说漏嘴了!”

 

“哼...每次谈论到最后,你都会岔开话题。难怪你从学生时期就没有朋友。”

 

“啊哈哈!你也一样没朋友吧,阿虫!”

 

“我还是现在杀了你吧...”

 

 

终极推理小说,这个还算稍微不是那么无聊的东西——证据就在那里摆着,但就是别人都看不出来是谁杀的人。这是连平时都不看推理小说的人都热衷于推理此案件;任何人都无法对其进行分类或比较的终极推理小说——侵蚀现实的推理小说。

 

连我这种门外汉都知道,听上去就像是推理小说届的桂冠。

 

 

 

而横沟,他却想以自己的死,来演绎出这样的一个“终极推理小说”。

 

我这么说,不是没有原因的。

 

因为他的身体...

 

 

 

 

 

“我很讨厌‘后悔’,所以无论做什么事,我都随心所欲。我会对自己至今的人生感到满足。”

 

他拿过一个送茶的自动娃娃。

 

“然而现在,我却遇到了时间限制这个瓶颈。”

 

“你...身体状况已经那么差了吗?”

 

“我的内脏上长了肿瘤,医生说最多只能活一年。”

 

 

 

......

 

最多...一年时间。

 

 

 

 

“临死前,我要完成‘终极推理小说’。我已经准备周全了,只差一个最关键的条件。”

 

“那个条件是...”

 

“就是犯人。当然,要是我还没自导自演就被识破,那就白费心思了。我需要一个真的有动机和杀意的...真实犯人——”

“我想拜托你。”

 

 

 

 

 

 

只能在一年的时间之内完成。

 

在一年之内,为了达成他的夙愿,我就要杀死他。

 

 

 

 

 

 

“完成横沟的遗愿,逃出七号机关”,这是我在那天之后每天心中想到的话语。

 

但是...一年时间,朋友死在了我的手上...

 

今后想要回忆起他,都不知道是该以一种什么样的表情了。

 

横沟...你就不能晚点走吗...

 

果真,你简直是越来越令人讨厌了...

 

 

 

 

 

 

不过,这个逃出七号机关的奢望,竟然是别人给我的。

 

 

 

“初次见面,虫太郎。”

 

“什么...你是谁?你对看守做了什么?”

 

“让你受惊了。不过,我是来解放你的。‘销毁犯罪证据’的能力...无与伦比。所以犯罪组织为了利用这种异能赚钱,把你监禁在这里。”

 

 

一位“好心的俄罗斯人”站在我的面前。

 

 

“但这一切,只到今天为止。”

 

他把食指竖在嘴边,我看见他的紫色的瞳孔里反射出来了我满头大汗但是又对自由很渴望的样子。

 

“让你恢复自由的条件很简单。只要一次就好,希望你协助我们的作战。是名为‘共噬’的作战。”

 

“你的回答是?”

 

 

 

当然是答应了!!

 

这还用问吗?!

 

 

 

 

很简单的完成了陀思妥耶夫斯基所要完成任务之后,就该办我自己要做的事情了。

 

一个星期的时间,足够让我去了解他的计划,并且杀死这个讨厌的人了。

 

 

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故事啊,我拿走了原稿,进行拍卖,赚取了逃跑经费。同时,还能解决掉这个可恨的人...

 

大快人心...

 

 

 

 

但是为什么,我感觉今天去往横沟所在的旅馆时,每一步都略显沉重。

 

按照他的计划,三分钟之后,旅店的老板娘会来查看他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等到她走出这个房间之后,我就要将我的手掐在他的脖子周围。

 

掐死他的时间,控制在两分钟之内。

 

时间越短,痛苦越小。

 

 

 

 

这是最后一次看见他了。

 

仅剩的三分钟时间。

 

马上...我就要杀死这个讨厌的人了。

 

 

 

老板娘出去了。

 

我走了过来。

 

掐紧了他的脖子。

 

我能感觉到,他的生命在我的手上一点点流逝。

 

我要尽快结束我的朋友的生命。

 

时间越短,痛苦越小。

 

 

 

 

他打翻了茶杯,开始痛苦地喘气。

 

嘴唇变得青紫。

 

这是...最后一次看见他了...


我马上就要杀死我唯一的朋友了。


我感觉许多泪水从我脸上掉了下来,甚至砸到了未干透的原稿上。

 

但是我的力气没有减少。

 

 

 

 

 

为什么啊?

 

上天这是在戏弄我吗?

 

让我结束了我自己最痛恨的人的生命之外,还让我了解到,我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挚友了。

 

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不会利用我的异能的人,唯一一个能和我聊天,让我开心地笑一会的人,就这样被我亲手掐死了。

 

真是讽刺。

 

 

 

 

“谢谢你,阿虫。谢谢你愿意扮演这个角色。你果然是我唯一的...”

 

“朋友啊。”

 

 

 

 

这是他的遗言。

 

遗言也是这样令人讨厌。

 

真是令人讨厌。

 

 

 

 

而原稿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呢?

 

“到那时,我便真的相信这世上真的存在完美犯罪了。”

 

 

 

 

 

 

这回,是真的永远摆脱他了。

 

自此之后:

 

劝君更近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清明夜雨鸦悲啼,从此阴阳两相隔。

 

 

 

 

 

 

 

 

 

 

本来这一切都很完美,而我也就能逃往国外。

 

但是需要让一为侦探社的社员去背黑锅。

 

我也不在意这些细节,我现在只想远离这里。

 

但是一切都变了:

 

 

 

 

 

“这是为了实现朋友最后的愿望。”

 

“...你根本没有...证据...”

 

“确实,把原稿送去鉴定的话,就能得知这个水渍是眼泪,但无法确认这是谁的眼泪。不过,这就够了。”

 

 

一个侦探,看破了我的【完美犯罪】,将整个事件的真相从头到尾抖出来,放在我的眼前。

 

 

“这可能是自杀,这可能是骗局,推理可能毫无意义——只是可能有人会这么说罢了。尝试解开这个谜题的价值,会因此骤减。”

 

“你朋友最终的愿望,会化为乌有。”

 

 

 

不行...

 

绝对不行...

 

 

“侦探社曾一度败给陀思妥耶夫斯基。我们不会输第二次。我不会再让侦探社的任何人受伤害。”

 

“如果你不去自首,我就公开刚才的那番假设。”

 

 

 

 

不行...

 

绝对不行...

 

这是横沟的最后的心血...

 

 

 

 

“不行...只有这件事...我无法接受。请不要公开这个秘密。”

 

“我很讨厌横沟,我必须讨厌他...”

 

“我会去自首。”

 

 

 

 

我坐在警车上,回收了作用在那个叫做国木田身上的异能。

 

我看见白色的幽灵回到了我的指尖上。

 

 

 

这都是为了你,横沟...

 

你真是让我越来越讨厌了...

 

 

 

 

我拿着乱步给我的社员证,他说我还可以进入特务科,重新生活。

 

......

 

他是个好人,只是...

 

没有了横沟的世界里,这样呆着又有什么意思呢?

 

算了,总比被监禁要好...

 

 

 

 

“好多人啊...有案件吗?”

 

一位警察跑了过来,开车的小哥放下了车窗。

 

“发生案件了吗?”

 

“是杀人案。”

 

“被害人是?”

 

“就是你啊。”

 

就在一瞬间,空间里突然出现了手枪,抵住了这个警察的额头。

 

扳机扣下。

 

我的脸上溅上了鲜血。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

 

“哈哈哈哈——那么,在此提问,我到底是谁呢?”

 

门外的人,抓住了警服往外一扯,露出了小丑装。

 

“什么?你说我的名字是果戈里?答对了!”

 

“那么下一个问题,我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呢?”

 

“提示是收拾残局!啊,不小心说出来了。”

 

 

“收拾残局?”

 

 

“没错,我的工作是抹除知道我们的下一计划之人。毕竟如果答案泄露了,谜题也会变得很无聊啊!”

 

 

这是来...灭口的吗?

 

 

“‘我们’?那么,你跟陀思妥耶夫斯基一样...”

 

 

“没错,我们是‘天人五衰’,潜伏于这片土地上,是由恐怖分子组成的‘杀人结社’,也是宣告天人之世即将结束的五指!”

 

 

他下一步就要把我灭口了...

 

那得赶紧把我知道的情报在死之前告诉乱步!

 

正当我准备抓起对讲机时,意外发生了。

 

这个是真的意外,因为连这位小丑好像都没预料到。

 

 

 

 

 

“先生,您把我的限量版拉面碰撒了。”

 

一位公务员似的...不能说是大人,看她的样子很年轻,就像是孩子一样的人,打断了果戈里的演讲,微笑着但一脸怒气的看着他。

 

 

她...知道这个人是个刚刚把军警爆头的恐怖分子吗?

 

 

 

“提问!为什么这位小姐要打断小丑的演讲!”

 

“您弄撒了我的限量版拉面。”

 

“哦呀呀!原来我把这位女士的晚饭给弄撒了!”

“真是的,这个拉面闻起来就好吃的样子!~”

“那么第二个问题!请问小姐到底买了多少拉面呢?”

 

 

我看见他用异能把这位公务员小姐的泡面都扔进了他的披风里,消失了。

 

 

“与其让小姐浪费掉,不如送给小丑吃了吧哈哈哈哈哈......”

 

 

 

我,现在已经不知道该怜悯谁了。

 

 

 

“不过,要不小姐死了的话,就永远不会浪费这些美味的拉面!对吧...嗷嗷嗷嗷!!!!!”

 

她把他手上的手枪踢掉,并且对着他的要害狠狠踹了两脚,然后把他怼到车门上,开始摩擦。

 

“那我让元首告诉你,什么叫做浪费好了。”

 

 

 

 

 

 

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怜悯谁了。

 

 

她直接开始对果戈里进行单方面殴打,一拳比一拳要狠。

 

直到果戈里掏出匕首,往她的胳膊上划了一下,这就是他唯一的反击。

 

然后我就看见,她直接夺过了匕首,把它插进了果戈里的肩膀里。

 

 

 

她以类似中文的骂人话,一边揍他一边骂他,然后车窗就被硬生生的给砸碎了。

 

我都被吓得忘记了拿对讲机通知乱步。

 

这时候,小丑果戈里钻进自己的披风中逃走了。

 

 

......

 

这时候,他要是再不逃走,我觉得他会被活活打死。

 

 

这位女士蹲了下来,用受伤胳膊抹了一下自己的脸,擦掉了汗,然后扯出了一个微笑,透过唯一一扇完好的玻璃,对我说:

 

“您就是小栗虫太郎先生吧。”

 

 

......

 

我有一种预感。

 

她比果戈里还要可怕。

 

 

 

TBC

 

好好的一个乙女文,差点被我写成横虫...

 

(你还嫌弃!你不是照样吃这个CP吃的很香吗!)

 

虫君的番外第一篇!和冠男戏剧性的相遇!

 

这里是灌饼,要两个鸡蛋,葱花,香菜,辣椒油,感谢你的品尝!

有缘再见!!(果子狸标准退场)

 

评论(1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