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吃里脊扒饼的鸡蛋灌饼

喜欢漫威,DC,文野,HP

书啊,我可能不是人,但你是真的狗(下)

OOC预警!






横滨,我不得不说,你真是个小妖精。

——小栗彻子





“我结婚了?!”


三张脸,一模一样,望着我,我爸,和我真正的妈妈,如是说。


“真是没想到呢。”


坐在最左边,穿着黑西装的黑手党“妈妈”说到。


“我预测了那么多人的生死,竟然连自己的婚姻大事却没有预测到。”


她瞥了一眼我爸。


“竟然…还是和毁证者先生。”


她翘起了二郎腿。纤细到感觉有些病态的白皙脚踝露了出来。我发现,她这个人真的很瘦很瘦。听我爸说,我妈之前生病的时候简直是瘦到皮包骨,说不定就是指的现在面前这位穿着黑色西装的人的样子。短头发很干练,和我妈差不多。她从外表上看,她,应当是和我妈最像的人。


“我是全港黑最没用的社畜…干部,陈冠男。请多指教。”


“干…干部?”


我妈小心地发问。


“哎,也就水一水,毕竟我只是一个无能的社畜啦!能有多大作用吗?顶多也就当个炮灰啦!”


她笑着招了招手。


“只是看您这眼角膜,还挺值钱的。”







什什什什么?


眼角膜?值钱?!






“我开玩笑啦!”


她看着目瞪口呆的我们一家。


“主要是我这个人实在是喜欢物尽其用而已啦,大部分尸体的眼角膜都挺完好的,大家都不知道这可以送到黑市去卖钱。”


她摊了摊手。


“真是…眼角膜能挣一大笔钱呢。”







……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没想到我竟然会和虫太郎先生结婚!”


坐在中间,刚刚从书柜下救了我一命的人说到。


“今天一定要把这件事跟果戈理先生说说,也让他大吃一惊!”


她开心的笑了笑。与刚刚那位不同,她非常…健康。

没错,健康。或者非常健壮。她的脚踝从较短的素色校服裤子中漏出,比较细,但不至于皮包骨。而且她今天穿的船袜,导致肤色差到袜子那里十分明显——明显到只能用分水岭来形容。她肯定经常锻炼,我感觉轻轻地折叠,她的胳膊上就会有明显的肱二头肌。


可是,从整体上看,她还是一名正常身材比较苗条的围着围裙的姑娘。


她……她到底是怎么做到把那个书柜轻轻松松背起来的?


“我叫陈冠男,在死屋之鼠当一名二管家。”



“二…管家?”


“因为大管家是冈察洛夫先生啊!”


“我…我会在死屋之鼠工作吗?”


我妈弱弱的问。


“对啊,当个平凡人多没劲啊!”


她笑了笑。


“跟陀思先生和果戈里先生一起喝茶,还有和普希金先生一起巡逻什么的真的超级刺激的!”








我还是沉默吧。


要是让我相信她会去死屋之鼠和普希金一起巡逻,还不如让我相信她是在黑手党做一个干部。







“看来,只有我不知道您是谁。”


最右边那位,穿着斗篷和西装的那位看着我爸说到。


她穿着西装,但外面披上了一件斗篷。我唯一注意到的一点是,她的表情一直没有变过。

就像是被石化了一样,她的脸上一直是那个淡然的表情。无悲无喜。




“陈冠男,即将毕业于霍格沃茨,来横滨完成为期一年的麻瓜生活体验毕业论文。请多指教。”





大家都看着她。



“不相信吗?”



她掏出了了钱包。


“这是学生证。”




我们凑前看着那个移动的照片。


但我的注意力,被另一张黑白的照片吸引。


是一张剪报。





黑白照片上的男人站在一个圆台上,他的发型像…恕我直言,愤怒鸟,或者菠萝。

他有一双具有穿透力的异瞳,其中一个在报纸上显现为黑色。另一个为白色,黑色的瞳仁在其衬托下非常明显。“左眼仁义,右眼凌厉”说的估计就是这种情况。

他穿的衣服,不能说是传统的巫师披风,又不能说是传统的西装。按理说是不伦不类的结合,却在他身上,使得违和感神秘消失。

他背着手站着,总有一种……


神秘的吸引力。







“那个…那这张照片里的人是…?”


“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






一位是黑手党的干部,一位是恐怖组织的管家,还有一位是一代黑魔王的信徒。


……


所以,这三个“妈妈”…


全都是反派吗?






“既然,我们已经告诉你们我们的身份了,”


那位黑手党说着。


“公平一点,你也告诉我们,你的身份吧。”


我妈妈抽搐了一下。





“我…我叫陈冠男,是原先在异能特务课工作,而后又成为侦探社一位成员。”


我妈妈看了一眼没说话的对面三个人。


“然后…然后这位,是我先生。小栗虫太郎。”



“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啊?”


坐在中间的管家发问道。


“额……是…工作时认识的。”


“如果这个世界的我会选择配偶的话,那也一定有一定的原因。”


疑似面瘫的那位会魔法的姐姐说到。


“估计,可能您是会一些我不会的技能吧。”




“比如…销毁犯罪证据?”


“'消失不见'可以做到。”





好,我正式觉得我爸是个废人了。





“那个,你们不饿吗?我我我我去做饭去。”


我妈站了起来。


“那我来帮忙吧!可以用我买的蔬菜!我相信西格玛先生会谅解我的!”


带着围裙的管家走到门口,把那一袋子米面和蔬菜拎了起来。


“那我也来帮忙吧!”


“用魔杖的话,可能会方便一些。”







留下了我和我爸面面相觑。





我不得不承认,虽然那三位是个反派,但做饭技术是一顶一的好。

通过透明的玻璃墙,就可以看出来。



我的妈妈做饭技术日常好,她现在正在做烧卖——蟹黄烧卖。像一朵花一样绽放,旁边碗里摆着橙红色的蟹籽,等待着抹上露出来的蟹肉上。


那位黑手党将袖子挽了起来,漏出了瘦瘦的胳膊。与旁边的那个掂勺的管家不同,她正在做天妇罗。长筷子被她翻滚油锅中的粘上面包糠的虾肉,迸发出“吱吱”的快乐响声。我倒是真的很惊讶——像她这样的社畜,竟然这么会做饭——神奇。


而那位管家确实是管家——掂勺的力气就可以看出来了。我爸有时都感觉有些费劲的锅在她手里都好像没什么重力似的,她好像还和我妈说什么“你家的锅太轻了”之类的话。


而那位巫师姐姐,用魔杖指挥着食材自己进行切块,然后又轻轻敲了一下打蛋器,他们就自己工作了。她应当是在做甜品。






我爸跟我说:


“去,把你江户川叔叔叫到咱家吃午饭来。”






他是正确的。


我看着那满满一桌子菜有些相对无言。


更别提用魔杖指挥着打算给我们自动蓄满的南瓜汁了。





“哇,这么丰盛,那我就不客气啦!”


乱步叔叔自己先开始吃了。






虽然一万个不想承认,


但是炸天妇罗真好吃!


真香!









“那,作为虫太郎请客的回礼,我就告诉你们一些愚蠢的事实好了。”


他带上了眼镜。




“首先,你——”


他指了指那位黑手党。


“重力无法打败贤治的怪力。”


“你——”


他指了指那位管家。


“今天晚上,他们会打一架。做好熬夜收拾屋子的准备。”


“还有你——”


“放弃你的无为想法吧。”


“还有,你们大概还有30秒就要走了。”






我,或者说我们,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乱步叔叔已经走了。


“我先帮你把这些盘子收起来好了。”


那位巫师姐姐用魔杖指挥着盘子开始快速地清洗,然后放入烘干机中。


“那还谢谢他的忠告啊。”


那位黑手党如是说。


“我想,这位侦探社的冠男,唯一一句忠告——”





她张了张嘴,我还没听到,一道白光过去——


她们就消失了。








我明白了。


书。






P•S•



“我感觉,就这个世界的我最没用…”


“妈,别这么说,她们都没对象,你有我爸呢。”




切,在我爸面前,一切都是渣渣(?)


——过激虫吹小栗彻子的过激发言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