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吃里脊扒饼的鸡蛋灌饼

喜欢漫威,DC,文野,HP

论横滨的犯罪之神与在银行工作的特务科小姐的相爱过程的番外(11)

  • 这里是灌饼,我来为您献上本系列虫君的番外了!

  • 这是虫君的番外篇(5)

  • 我们得赶紧加快一些进程啦!

  • 那,我们开始!

 

 

 

 

 

 

 

我倒是愿意就这么和你躺着,从风华正茂,一眨眼就耄耋老人。也算寿终正寝,欢喜得很。

——《遇蛇》

 

 

 

 

 

 

“额......阿虫......”

 

“醒了?”

 

 

我站了起来,在门口找到了医生,让他稍微检查了一下。

 

还行,只是有点脱水而已。

 

 

“我说你啊,真是太让人糟心了。”

 

“你自己身体什么情况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还要这么坚持的工作。身体是你自己的,搞坏了没人能弥补你。”

 

“不要等到身体情况那么差再去追悔莫及啊......”

 

 

 

 

我开始默默地削苹果。

 

 

 

 

“......你就是一个笨蛋。”

 

“谢......唔?”

 

“一开口就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就是个笨蛋。”

 

我直接又塞给她一块苹果,拒绝了她要自己吃的要求。

 

“咔哧咔哧......对不......喂!”

 

“又猜中了,闭嘴给我好好吃苹果。”

 

“真是服了你们这群社畜,熬夜加班有什么好的,就今天一个晚上照顾你就快把我折腾死了。你们不累吗?”

 

“毕竟是为了工资吗,拿人家钱就得干人家活啊。”

 

“简直了,还有!你!啊,又吐了我一身!我真是服了你了明明知道自己有胃病还在这里瞎作践自己的胃。不吃那个夺命的便当了又开始直接不吃饭了。你可真是够够的了啊。到底现在谁才是照顾人的啊,就你现在这样还要做一个警卫简直是比巴别塔成真还要可笑。”

 

“好好好......现在几点了?”

 

“......我话先说在前面,你的上司给你休了三天的假期,让你好好休整。所以,现在是下午4:30整,你睡了快12个小时吧。”

 

“......甘油”

 

“哈?”

 

“你给我涂的,是甘油对吧。”

 

她撑着坐了起来。

 

“对吧,是甜味的。”

 

“啊,对啊,有的人就是傻,以为照顾病人就像电视上演的沾沾水就往嘴唇上擦就好了。一群傻子,不知道越往嘴上擦水水分蒸发得越快吗。”

 

“那阿虫好像很有这方面的知识呢。”

 

“废话怎么那么多。我告诉你,你现在就赶紧把身体给我养好了,然后再去提工作的事情。”

 

“唔唔唔......那我这几天就休息吗?”

 

“不然呢?我看你得了个肠胃炎像是把脑子烧傻了的样子。”我调节了一下滴液的速度,继续说:“这几天还要让我来监督你每天喝水吃饭睡觉......简直是烦死人了,你是个学龄前儿童吗?”

 

“总而言之,你这种既然人操心又让人烦的人估计也就我勉强有点耐心照顾你了......”

 

 

 

 

 

“喂,总裁,来电话啦!喂,总裁,来电话啦!喂,总裁,来电话啦!......”

 

 

这就是为什么我讨厌打电话的原因。

 

总是会让我措手不及。

 

 

 

“有你的视频电话,不过在你昏迷那会就一直有人来打电话来着......谁啊?”

 

“糟了。”

 

“我母上大人。”

 

“!!!!”

 

“w o c,你怎么点开了!!!!!虫太郎你不能这么坑我啊!”

 

“我不是故意的!!!!!等等明明是你没接住吧!!!!!”

 

 

 

 

“你们那里怎么这么吵?”

 

 

 

完了...

 

这该怎么向人家妈妈解释啊...

 

 

 

“你也真是长本事了,啊,我给你打了多少个电话你都不接啊?......等等你是在输液吗?旁边的那位是......?”

 

“啊......那个是...是我的同事!”她轻轻地蹭了一下我,“那个,妈啊,给给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工作同事小栗虫太郎。”

 

“啊......阿姨你好。”

 

“你好呀,我是你的同事陈冠男的妈妈,自从这孩子来了日本之后,我就开始学习日语。可能不会特别流利请不要介意啊。”

 

我站了起来,把桌子架在了被子上,顺便给了她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

 

 

 

 

我现在坐在她的旁边,开始有些恍惚,但是精神又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

 

刚刚她说的那句话和我说的那句话回响在耳畔。

 

“那能怎么办啊?我又不会把你真正的身份抖搂出来!要是我妈知道你是个在监狱住着她才不管你有罪没罪呢!”

 

“废话,我当然知道你不会说我是个犯人,我哪里会有那么蠢?我是说待会怎么解释这里的环境啊,这里怎么看也不像异能特务科啊你个傻子!!!”

 

 

 

 

 

她原来一直认为我没罪吗?

 

而且,我刚刚也是在信任她不会抖搂出来我的罪名吗?

 

 

 

 

 

我看着被电话中的那位妈妈训得很惨的,还在拼命道歉的陈冠男,我觉得还是帮她说几句比较好。

 

“那个阿姨啊,其实吧,冠男她也不是不好好吃饭,就是,那个...就是她有点水土不服,对,确实是水土不服”

 

“没事的,阿虫,你不用护着她,她就是没好好吃饭,因为她刚来横滨那会儿,光吃拉面就胖了五斤!......”

 

 

 

我也救不了你了。

 

 

 

我把角落里刚刚送过来的白粥放在了桌子上,打开盖子,决定待会让她赶紧喝了。她吃的药有点伤胃,最好还是先吃点东西...

 

 

 

 

打开盖子,我发现...

 

一只死苍蝇在粥里飘着...

 

 

 

我默默地抬眼看了看她,还在和她妈妈专心致志的讲话。

 

 

 

嗯,决定了,还是赶紧扔了吧。

 

 

 

“我要说的事,你(们)千万别害怕。”

 

“我是在银行工作的特务科社畜小姐,我不会怕。”

 

“我刚才,在你的米粥里发现了一只死苍蝇。”

 

 

哦天哪这回请你不要吐在我身上了,这是我最后一件干净衬衫了。

 

 

我准备好塑料袋,随时准备着往她的嘴上套。

 

 

 

天地良心,七号机关,打死我都不会再回去了。

 

 

 

“冠男啊,还是善待自己吧,报销盒饭咱就不吃了,也不差这点钱对吧。”

 

“您说的是。”

 

“怪不得会营养不良,既然阿虫是你的同事搭档,”我看到虫君抽了一下,“那么阿姨能不能拜托虫君,来监督一下我们家倒霉姑娘吃饭休息呢?”

 

“啊,这个没问题的,阿姨。”

 

 

 

监督她好好吃饭睡觉?

 

这倒是没问题,反正她犯病的样子实在是太吓人了。

 

照顾好她的身体...

 

 

 

“对了...我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你们不是在医院吧?”

 

发现了!!!!!

 

怎么办??

 

我踢了她一脚。

 

“啊...这个是...异能特务科的医务室!!”

 

她又踹了回去。

 

“是的...阿姨。”

 

“为什么这个医务室长得跟个金库似的......”

 

“啊这个嘛...这个就是他们的向政府靠拢的特殊设计,意思就是我们公务员也得...接接地气,向银行靠拢。您看我不就是从原来的本部转到银行工作了吗哈哈哈哈......”

 

 

我松了一口气。

 

其实她...也挺会扯谎的不是吗?

 

不对,这应该叫打掩护。

 

 

 

“哦......那你的手为什么会烫伤啊?”

 

“因为不小心把手放到刚出锅的烤盘上了......”

 

 

 

......

 

等等她刚才说了啥?!

 

你说漏嘴了陈冠男!!!

 

 

我把手放在后面,掐了一下她,又拧了一下她的腰。

 

“啊,是因为......我有的同事喜欢烤西点,我们借用了一下食堂的厨房,然后我去给他拿烤盘的时候一不小心烫到了。”

 

“至于擦伤吗......是在做胡萝卜慕斯的时候不小心用擦丝器擦伤手了......”

 

 

有惊无险...

 

 

“好了,我跟你说的正事。我考虑了一下你之前说的不上大学,”

 

原来,她之前是在上大学吗?

 

 

怪不得看着这么年轻。

 

但是她不打算上大学...那她是要一直在特务科工作吗?

 

 

“其实吧,这些事情都随你便...我倒是无所谓,就是可能要多麻烦麻烦您了,虫太郎先生。”

 

“啊...没事,是我应该的。”

 

“我反正以前从来没有看见过冠男对一位男士这么上心呢。”

 

“啊...啊?”

 

“啊没事没事,我什么都没说...只是我知道她这个人实在是为了赚钱,养活这一家比较拼命,虽然我曾经告诉过她没有必要,我也有工资,但是...但是她比较不听劝。所以只能麻烦您了。”

 

“...啊,没事...”

 

我扭头看了看陈冠男,她现在在那里发呆。

 

“小伙子,既然你们在一起工作,我就给你提个醒。”对方喝了口水。“不要提陈冠男的爸爸,这可以说是她最大的雷区。最好你就干脆不要问她原来在高中时的生活。”

 

“......”

 

“我当然知道你不是那种多管闲事的人。您看上去也不像是那种喜欢八卦的人。”对方无所谓的笑了笑。“只是...每个人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对吧?”

 

“......”

 

“对吧,陈冠男?”

 

“......”

 

“喂...喂......喂!”

 

“啊......?嗷嗷嗷嗷嗷你别掐我啊小栗虫太郎!”

 

“你又不舒服了?”

 

“没......没有......”

 

“阿姨问你回话呢!”

 

“算了算了,我就告诉你,我同意了!总裁!看来我是能提前享受到富婆生活了.......行啦,你们就慢慢休息吧......对了,走之前问你们一件事,”

 

 

 

 

“你们在一起多长时间了?”

 

 

 

 

 

 

 

 

 

哎?

 

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

 

“妈你你你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咳咳咳咳......对对对啊阿姨,我们还没发展到这个地步呢。”

 

 

 

 

 

 

 

 

 

 

 

等等?

 

我刚刚说了什么?

 

下意识就按照自己心里想的说出来了...

 

我刚刚都说了些什么啊?

 

什么叫做“还没发展到这个地步?”

 

我们发展到什么地步了?

 

等等...

 

我们到底发展到什么地步了...

 

 

“行了行了,开个玩笑至于吗...陈冠男你给我好好听人家话!好好谢谢人家!!走了啊,拜拜。”

 

 

 

 

 

 

......

 

我有一种预感,我和陈冠男糊弄这个阿姨简直就要和糊弄魔人相媲美。

 

 

 

 

 

不过她很好照顾。

 

她相比我来讲,事儿实在是少多了。

 

我端着一大碗黑乎乎的刺鼻药物递给她。

 

 

 

 

“你...这是什么玩意?”

 

“啊,这个是我要喝的中药。”

 

“你确定...这个能喝吗?”

 

“这是我从小喝到大的药,当然能喝了。”

 

“你上回之于七号机关的盒饭,也是这么说的。”

 

“放心吧,这个没有那么难喝...敬健康,阿虫。”

 

 

我看见她面不改色的直接把那一大碗药物全都喝进去了。

 

 

“你...”

 

“先别跟我说话阿虫...我感觉我快吐了...”

 

“你别吐在我身上就行...我还是给你拿一个塑料袋吧...”

 

“我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娇气啊。”她抹了一下嘴。“啊,一如既往的难喝。”

 

“...你要不吃块糖?”

 

“糖是不行的,不然就白喝了。但是苹果是可以的。”她抬起右手,想要拿下茶几上的苹果盘。

 

血液慢慢地流到了输液管中。

 

“喂!右手回血了!!!”我赶紧把苹果盘给她拿过来。“你就不能让人省点心吗?”

 

“唔...对不起阿虫。”

 

“闭嘴,苹果都堵不上你的嘴是吗?”

 

“谢谢阿虫...”

 

“...为什么我一个犯人还要照顾你这个看守啊...烦死人了...”

 

“因为...因为你不是犯人吧。”

 

“哈?那你是来干什么的?”

 

“照顾你的?”

 

“谁照顾谁啊?!”

 

“互相照顾吧...哈哈...”

 

“你笑什么?”

 

“真是没想到...我竟然会让阿虫来照顾我...”

 

“你是说你难道觉得我自己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地步吗?”

 

“没有没有...只是感觉很震惊而已...”

 

“你还是吃苹果吧。”

 

“要不要猜个谜语?”

 

“...无聊。”

 

“就当是陪我打发时间呗...”

 

“...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答应你好了。”

 

“蔑视使我离开;

我奉献一切,却不求回报;

我能让你成为帝王,也能让你成为乞丐。

我是什么?”

 

“...是钱吗...?”

 

“...嗯...你也可以这么理解...再来一个吧!”

 

“我不能被收买,但是一个眼神就能偷走我。

我对一个人来说毫无价值,对两人是无价之宝。

我是什么?”

 

“...”

 

“猜不出来了?最后一个吧!”

 

“我是三个字,人们经常说。但很少是真心。

但如果是真心,一定是真心。

我是什么?”

 

“...对不起?”

 

“对啦!这个也是开放性的!‘谢谢你’也可以哦!”

 

“无聊。”

 

“啊?我觉得还好吧?”

 

“我以前看错了,你是真的无聊。”

 

“哦?是吗?”她毫不在意的笑了笑。“那,谢谢虫君照顾我一个这么无聊的人啊!”

 

“...我真的是...”

 

“第二个谜语还没猜出来吗?”

 

“懒得猜了。我以后会讨厌谜语估计都是因为你。”

 

“那还真是我的罪过。”

 

“无聊。”

 

 

 

 

 

我转过身去看书。

 

第二个谜底...

 

是“友情”还是“爱”呢?

 

那么第三个谜底,真的是“谢谢你”或者“对不起”吗?

 

“我爱你”不是也可能的吗?

 

而且第一个谜底,也可以是“爱”吧?

 

“我奉献一切,却不求回报”...

 

不求回报的吗?

 

 

 

 

 

我看着她躺在被子上,重新盖好被子,嘴里说着什么类似于“既然放我三天假期我就要好好睡一会觉”的话,就重新躺下睡觉了。

 

 

 

 

 

我控制了一下流速调节器,让滴斗中的药物流速变得慢一些。

 

无色的药一滴一滴的滴下,在滴斗的底部积成的水潭上,慢慢消失不见。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总是在观察她,听起来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变态一样。

 

切。

 

 

 

 

 

我才发现她的锁骨正左方有一颗痣。

 

其实她这个人的痣挺多的。

 

她的左眼正下方和眼角各有一颗泪痣,右眼的眼皮上也有一颗痣,嘴角有一颗痣,额头有一颗痣,甚至鼻梁上也有一颗痣。

 

“据说上一世的爱人留下的眼泪会变成这一世的痣。”她曾经这么说。“那由此看来,我上辈子的爱人一定是一个小哭包。”

 

其实如果要是这么看,她一点都不好看。简直是一个落入人海当中就不见的普通人。

 

 

 

我把书放在一边,也躺了下来。扭头听见的就是均匀的呼吸声。

 

睡得是真的安稳啊...连一点警惕心都没有,旁边躺着一个罪犯,就不怕我做出什么伤害她的事情吗?

 

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我们两个人就这么躺着。看着钟表上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

我都快忘记这是...第几天了?第几天搬进这个金库中了?

 

时间的变化在这里——在这个没有窗户,白天和晚上都要开着灯的金库里,非常迷幻。除了钟表,没有任何的计量方法可以准确地告诉自己:哦,原来已经大半个月过去了。

 

明明是早起凌晨三点就开始照顾她,但是到现在就是躺在榻榻米上一点都不困。

 

但是如果忽略掉时间,要是能和她这么一直躺着也挺好的。

 

 

 

 

 

晚上,我们躺在被子上,面朝着墙,向对方互道晚安就睡过去了。

 

只是我做了一个梦。

 

 

 

梦到了我被一群人从大桥上推下去,掉进了一片水里。

 

那群人当中...有七号机关的上司,有死鼠之屋的同事。

 

我慢慢地沉了下去,看见了下面漂浮着一个人。

 

是横沟。

 

“横沟...”

 

没有人应答。

 

算了,既然他们都愿意让我溺死,那我在这里陪着横沟也不错。

 

 

 

 

“虫君不要放弃啊!!!”

 

“虫君,抓紧,我们要上岸了。”

 

 

 

 

听声音都知道是谁的一个俗套的场景,简直是俗到不能再俗。我对这样的情节早就已经放弃希望了。

 

但是,为什么我仍然会抓紧了她的手,任由她带着一个巨大的累赘往上游去呢?

 

我不知道。

 

 

 

 

 

只是在我意料之外的是,我上了岸,但是带我上岸的人不见了。

 

眼前的场景是初升的太阳,洁白的沙滩和贝壳,但就是那个拉我上岸的人不见了。

 

冠男呢?

 

冠男呢?!!!

 

 

 

 

我发现,即使她把我带上了岸,但是我却会因为她不在我的旁边而手足无措,我再也不会像原来那样生活下去了。

 

她不在旁边,即使我已经到了这样光明的世界,我也完全不知道干怎么办。我什么都做不下去。

 

 

 

 

闹半天...

 

我早就依赖上她了啊...

 

 

 

 

但是既然我上了岸之后你不在,那你当初为什么要把我从深渊当中拽出来啊?!

 

 

 

 

“冠男...横沟...你们别走...回来!”

 

别走啊...

 

 

 

 

 

TBC

 

 

我明天要开学了...我得咕到高考结束了...

 

我试试今天能更几篇是几篇。

 

加油呀!

 

这里是灌饼,要两个鸡蛋,葱花,香菜,辣椒油,感谢你的品尝!

有缘再见!!(果子狸标准退场)

 


评论(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