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吃里脊扒饼的鸡蛋灌饼

喜欢漫威,DC,文野,HP

论横滨的犯罪之神与在银行工作的特务科小姐的相爱过程的番外(10)

  • 这里是灌饼,我来为您献上本系列虫君的番外了!
  • 这是虫君的番外篇(4)
  • 该按照剧情发展,生病部分的(老套)剧情了。
  • 那,我们开始!

 

 

 

 

 

 

 

“她来后。她来后。她来后。他的生命似乎是一场永远的期待,期待一个奇迹,期待一个蜃楼变成一座俨然的大殿堂。期待是一种半清醒半疯狂的燃烧,使焦灼的灵魂幻觉自己生活在未来。”

——摘自知乎

 

 

 

 

 

 

 

我每天的生活依旧和前几天一样,除了陈冠男她成为了我的朋友。

 

但即使她已经这样快半个月多了,依旧非常不真实。

 

你就比如说,类似于这个场景:

 

 

 

 

“早上好虫君,今天又要洗的衣服吗?”

 

“没有...”

 

“那早饭放在这里了。”

 

“哦。”

 

 

 

 

我恍惚了一下。

 

我刚刚突然产生了一种神奇的感觉。

 

那种温馨的画面...感觉...我和陈冠男就像夫妻一样。

 

 

本来这只是一个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念头,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却在心里面疯长了起来。

 

脑海里甚至还出现了画面。

 

 

如果我和陈冠男在一起或者是结婚的话,我们会不会每天过上像现在这样的生活,我们会不会有个孩子,我们会不会像这样相敬如宾...

 

类似这样的念头忽然在脑海中爆炸,散落了一地的火星。

 

 

 

 

 

 

 

停。

 

你到底在想什么小栗虫太郎?

 

这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怎么我的脑子里会出现这种奇奇怪怪的想法啊?

 

我怎么可能会和这个学龄前社畜结婚啊?

 

我才不会和这个连工作和休息都分不清的未成年社畜在一起...

 

 

 

 

 

 

更何况,我能和她做朋友,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这真的算是仅仅想一想才可以达到的境界。

 

冠男这么会照顾人,她也才不会要一个脑子里只有犯罪知识的人来做她的男朋友。

 

她值得更好的人来照顾她。

 

 

 

 

 

 

“喂,你就坐我对面吃吧。我一个人吃太无聊了。”

 

“谢谢您大发慈悲,不过我早上不吃饭...我...我要减肥。”

 

“......”

 

她这个人,实在不会扯谎。

 

 

 

 

 

 

 

 

但是,我不得不说,我觉得我要先替她未来的男朋友捏一把汗。

 

因为她这个人,如果生病了,是真的挺会折腾人的。

 

 

 

 

 

 

 

 

 

 

我今天晚上像平常一样,躺在被子里决定入睡。

 

刚睡没多久,就听见了清脆的玻璃碎裂的声音。

 

“啪嚓!”

 

我默默地睁开了眼睛。

 

说句实在话,与某只学龄前社畜相反,我这个人睡觉并不沉。

 

所以有些小动静我就会醒。

 

所以,外面到底是哪个家伙在这里吵吵啊!

 

 

 

 

又没动静了。

 

估计是巡逻的人把手电筒摔了吧。

 

那继续睡。

 

 

 

 

 

 

 

等等...

 

今天冠男是不是没回家?

 

好想她今天和我说要在金库外面凑合一晚...

 

而且,刚刚那是玻璃碎裂的声音...也不是手电筒摔在地上的声音...

 

而且,刚刚的声音好像就是从门口传来的...

 

 

 

 

 

 

 

 

 

 

冠男!!!!!

 

 

 

 

 

 

 

不会使天人五衰来灭口了吧?!

 

冠男还在门口呢!!!!那刚刚的声音是...

 

 

 

 

 

 

别吓我,千万别吓我...

 

我可不想让所有与我关系好的人都活不过三集。

 

 

 

 

 

我以最快的速度爬了起来,摸索着冠男放在角落里的应急灯,打开,挂在了门口上。

 

千万,千万,不要有事啊...

 

 

 

 

我打开大门上的遮挡,往外看去:

 

陈冠男躺在了地上,缩成了一团。地上有一小滩血迹,她的玻璃杯被打碎了。

 

我开始锤门。

 

“冠男!冠男!!陈冠男!!!醒醒陈冠男!!!”

 

 

 

得到的是对方的这样一串话:

 

“闭嘴!你们闭嘴啊!!!给我闭上嘴啊!!!!!!”

 

我看见她痛苦地挣扎着,拳头攥紧,又蜷缩了起来。

 

 

 

 

这像是做噩梦了。

 

 

 

“冠男!!冠男!!!”

 

 

 

她睁开了眼睛,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

 

 

“喂!冠男!!!冠男!!!!”

 

“啊?”

 

她掏出钥匙,输入密码,验了指纹,打开了那扇金库。

 

“你怎么了?”

 

我看她要摔倒,赶紧扶住了她,让她靠在墙上。

 

“喂!我是谁?”

 

“......你是阿虫。”

 

“这是几?”

 

我摇晃着她的肩膀,把手张开,在她眼前晃了晃。

 

“这是几?”

 

“5......别晃了,求你别晃了,阿虫,我想吐......”

 

“你先靠着墙闭上眼睛。”

 

我让她轻轻的顺着墙坐下,又倒了一杯水。

 

如果要是还能看清楚我比出手势的话,那应该没有被击打到头部...可能是做噩梦了吧...但是她的那个样子看起来实在是有点吓人。

 

这是生病了吗?

 

“来,喝口水。”

 

估计是生病了,她连拿杯子的劲都没了。

 

我只能蹲了下来,把杯子放在她嘴边,让她慢慢喝。

 

发烧?肠胃炎?还是风寒?

 

我要收回前些天的某些话,她确实是需要别人来照顾她。

 

为了自己的工作...这个傻子。

 

 

 

 

“......你个笨蛋。”

 

“谢...谢谢......阿虫...”

 

“果然是个笨蛋,现在你还谢什么谢,给我闭嘴。”

 

“唔,阿虫......几点了?”

 

“哈?几点了?等等啊。”

 

我看了看四周没有人,就把她的手机从外面的桌上拿了进来。

 

“现在是......凌晨3:10......喂你要干什么啊!!”

 

她一下子睁大了眼睛,把我吓了一跳。

 

“三点了??!!!!!!”

 

“糟了,这个季度的科室的费用支出还没上交呢!!!!!!”

 

“完了!!!!!!!”

 

“要被扣工资了!!!!!!”

 

 

她直接按着我的头踉跄着站了起来,转身就往外走。

 

 

我被她这一下搞得有点恼火。

 

这个人,把自己的身体当成什么了?

 

我抓着她的肩膀,将她转了个身。

 

 

“你为了工资连命都不要了是吗!!!!!!”

 

“我这么照顾你,你就按着我的头作为回报吗???”

 

 

 

“......糟了!!!!一个小时之前的打发蛋白还在冰箱里冻着呢!!!!!!!半个小时之前就该取出来了!”

 

“......”

 

 

 

 

我这下是真的无语了。

 

要不...把她打晕再让她休息会不会好一点?

 

还是把她打晕吧。

 

 

 

但是没那个必要。

 

因为:

 

 

 

“呕!!!!!!!!!!!!!!!!!!!咳咳,呕!!!!......”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估计是肠胃炎。

 

我被她吐了一身。

 

 

 

 

这个人啊...还说照顾我,我照顾她还差不多。

 

 

“你别在门口吐啊!!!”

 

“呕!!!!!!!!!!!!!!对...呕!!!!!!!!!!!!!!!!!!!对不...呕......咳咳咳...”

 

“你别说话了,非得呛着了才完事是吧?!”

 

我蹲了下来,打算要背上她。

 

“不许吐在我脸上啊。”

 

“......”

 

“应该没事了吧?冠男,坚持一下,我带你去找医生......”

 

“......”

 

“呕!!!!!!!!!咳咳呕!!!!!!!!!!!!!!!!”

 

“......算了,想吐就吐吧......”

 

“等你病好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背着她,推开了门,赶紧叫人过来。

 

 

 

 

我后悔没抱着她。

 

因为她实在是太瘦了,凸出来的肋骨让我的背疼。

 

 

 

 

“喂!你怎么跑出来了!不许动!”

 

一位巡逻的警卫让我停在了原地。

 

“这是怎么了?”

 

“陈冠男生病了,估计是急性肠胃炎,吐了我一身。”我指了指衣服上的呕吐物。

 

“行...你拿着这个。”他把一沓子钱放在我的手里。“用你的能力,赶紧原路返回吧...幸亏你今天遇上的是我,不然你就麻烦大了...”

 

“哦...”

 

“我带她去看病。”他把冠男背了起来,走了。

 

 

 

 

 

 

这个人,怎么知道我的异能力?

 

我试着使用异能,发现可以发动。白色的幽灵啃食着监控。

 

这是赃款...

 

这个警卫...有来头啊...

 

 

 

 

我坐在榻榻米上,看着正在输液的睡梦中的陈冠男。

 

我想起了医生的话。

 

“病人症状主要为营养不良,睡眠时间过少,和以前的胃病共同发作导致产生急性肠胃炎,同时因左手的烫伤和刮伤未及时处理,而导致细菌感染而引起发烧的症状。”

 

这还是第一次以这种视野来观察她。

 

她的黑眼圈比前些天都要严重,严重的多。她这么闭着眼睛,皱着眉头,总有一种她马上就要崩溃了,要哭喊出来的感觉。

 

她很明显的瘦了一圈,从手就可以看出来。她的左手现在被绷带包着。但是却有一种连绷带也缠不住的松松垮垮的感觉。手骨被皮包着,凸出来。看上去就没什么肉。手腕也是。腕骨凸了出来,与上面的一截笔直的胳膊格格不入。

 

我伸出手,捏了一下她的食指。果然一点肉都没有。然后又移到了手腕,轻轻地虚握了一下——一个手握着,绰绰有余。

 

此时的陈冠男,给了我一种非常不真实的感觉。这幅身板,像是虚弱到下一秒就会羽化登仙一样,在我面前化成灰消失掉;又像是三点多那个摔碎的的玻璃制品——稍微用一点劲,就会捏疼她,甚至将她弄碎。

 

 

 

 

不触碰到她,总会感觉她下一秒就会离开;抓住了她,总会感觉稍微一使劲她就会被自己破碎掉。

 

太不真实了...

 

 

 

 

等我回过神来,我发现我仍然握着她的手腕。

 

触电一样,赶紧松了手。我发现自己这样已经过了快十分钟。

 

 

 

 

 

我刚刚在干什么?

 

小栗虫太郎,你刚刚在干什么?

 

 

 

 

我感觉在这间屋子里,时间开始变得非常难以捉摸。就像是《彗星来的那一夜》说的那样。量子纠缠...时空错乱...

 

我刚刚怎么可能盯着她看了十分钟?!不可能!

 

绝对是时空错乱了...

 

 

 

 

但是自己的灵魂与自己的身体分离出来一样,我甚至都能感觉,我的眼睛不受思想控制的又看着躺在棉被上的这个人。

 

她的嘴唇都裂开了,估计是这段时间喝水少吧

 

 

 

我找出医药箱的棉签和甘油,让棉签吸满了瓶中的液体。身体前倾,轻轻地往她的唇上沾了沾。

 

甘油遇到了她的嘴唇,就像一滴水掉进了干裂结块的土壤中,快速地被吸收了。

 

 

 

 

 

 

 

“虫君真是贤惠啊...”

 

“横沟你闭嘴...”

 

“真是谢谢虫君来照顾我啊。”

 

“你给我闭嘴吧...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我想喝点水。”

 

“我给你去拿。”

 

我走到柜子旁边,倒了一杯水给了眼前撑着坐在被子上的人。

 

“对不起啊虫君...真是麻烦你了...”

 

“闭嘴吧,你每次都这么说...做这些无用功。”

 

“哈哈...如果我要是身体好的话,虫君也不会这样贤惠的照顾我吧...”

 

“你!”

 

“开玩笑开玩笑...别生气啊虫君...”

 

“切...你要是再这样下回我保证就算你快死了我也不来!”

 

“可是我觉得虫君不忍心呢!”

 

“我...算了。你别告诉我,你浪费我的宝贵时间就是用来照顾你的。”

 

“啊...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快没杀人点子了...”

 

“你又要拖稿?!这是第几回了?!!!你非得等到出版社把你杀了你才罢休是吗?”

 

“虫君你也知道我不是故意的...帮帮我吧。”

 

“你真算是...小心本末倒置,读者把你做成鸽子汤那会你就该犯难自己没写出终极推理小说了。”

 

“嗨一嗨一,我错了。帮帮我吧虫君。”

 

“下不为例...”

 

 

 

 

 

 

有功夫道歉,你为什么不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呢?

 

 

 

 

 

我看着眼前仍然闭着眼睡觉的人,棉签悬在她的嘴唇上方。

 

好久没这么好好睡过了吧...

 

今天照顾你算是让我知道熬夜有多累了...

 

 

 

 

 

你学会了很多生存技能,但是就是没学会如何爱惜自己。

 

为了我这样的朋友,你这样真的值得吗?

 

你真的值得为了我的快乐就去压缩自己舒适的生活吗?

 

 

 

 

 

 

 

自从你来了之后,我的生活变成了一种海市蜃楼。

 

现在连你也跟空中楼阁一样。

 

到底是真实的?还是虚幻的?连你这人,到底存在还是不存在呢?

 

美好的就像是一种多年前的自己对生活的向往一样。

 

这真的是现实吗?还是一场梦吗?!

 

 

 

 

 

 

既然爱唱歌的金丝雀不向往天空,那么把她关进笼子里也不是我的错。

 

 

 

 

 

 

算了,现在也该换我照顾你了。

 

好好睡一觉吧。

 

 

 

 

TBC

 

 

趁着快开学了赶紧能更几篇是几篇。

 

开了学我们就要高考完再见了。

 

这里是灌饼,要两个鸡蛋,葱花,香菜,辣椒油,感谢你的品尝!

有缘再见!!(果子狸标准退场)

 


评论(7)

热度(23)